沙滩车配件左多少开过(沙滩车配件大全)

很多时候提到滩钓,钓友们多认为是摆竿阵,消磨时间的休闲钓法。这样认为是大错特错的,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觉是没挑准合适的季节和目标鱼。只要弄明白这2个点,滩钓是更容易爆钓的钓法,而且滩钓因为坠子重,竿子长并不合适摆竿阵,今天我们聊聊海钓中最容易爆钓的钓法---滩钓!


滩钓是个什么样的钓法?

滩钓的主钓目标鱼有哪些?

哪个季节更合适滩钓?

滩钓钓组和配件的选择。

为什么说滩钓才是更容易连竿的钓法?

钓组总述

滩钓,我更喜欢叫它拉流钓,之所以叫做滩钓更多的原因是它的钓场需要选择沙底的沙滩海岸,核心就是把钓组投到了白浪头位置,鱼群活跃的区域,通过收慢慢收线的手法把饵贴着沙底拖动,诱惑潜在沙底觅食的鱼儿,基本操作就是钓组甩出去,然后慢慢收回来,非常的简单。


滩钓钓组的和竿具的选择竿子和轮子的选择

滩钓需要投掷的距离比较远,竿的选择建议2.7-4.5米的远投竿,这样的竿长有竿子本身的弹性更有助于我们能够投掷得更远,太短的竿子不利于抛投,太长的竿子太过消耗体力,竿长还是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轮子选择纺车轮,线杯越大重量越大,所以轮子的选择我们不选太大的轮子,能装得下200米线就足够了!

铅坠的选择

铅坠的要适当大一点,在海滩视野空旷,看着距离不远,其实真正中鱼的位置都是几十米起步的,而且海滩上经常会有风,大一点的铅坠更便于抛投。所以铅坠的选择100克以上的水滴状的铅坠。

钓组的选择

滩钓搜索到鱼群觅食位置之后就是鱼儿密集就饵的,所以钓组的选择我都是用串钩倒吊钓组,重铅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钓组的灵活性,而且重铅倒吊也能降低抛投过程中乱线的风险!



滩钓位置的选择

滩钓不同于矶钓,矶钓的主钓目标都藏在礁石和暗礁旁边,滩钓的主钓目标瞄准的就是那些喜欢聚群在沙底觅食的鱼儿,所以滩钓钓位需要选择在平坦的沙底滩位,熟悉的海域就很好找到这样的位置,对于不熟悉的海域,只要岸上没有过多的礁石,沙滩的沙子色泽金黄,沙滩向下延伸比较顺畅的位置都是不错的钓位。

沙滩沙子如果呈黑黄色的话底部很可能的泥沙底,泥沙的话滩钓目标鱼就少很多,难以聚群!

滩钓的主钓目标鱼

我们前面一直在说主钓目标鱼就是聚群在沙底觅食的鱼种分别是:花身鯻鱼(也叫丁公、三线、唱歌婆)、沙尖、比目鱼、魔鬼鱼、龙头鱼(也叫狗母鱼)等等,这些鱼中更容易聚群觅食的要是属沙尖和三线,所以我去滩钓的主钓目标鱼都会选择沙尖和丁公,这两种鱼它吃口凶猛,聚群觅食,做钓的过程中只要找到它觅食的区域基本就能开启连竿模式了!

哪个季节更合适滩钓三线鱼的习性:

三线鱼生性凶猛且贪食,游泳能力较强,会发出「嘓、嘓」声它们属于肉食性鱼类,以小型底栖无脊椎动物为主要食物。随着体型的增长,当它们真正变为底栖鱼类之后,改以虾、蟹、软体动物及其他小鱼苗为食。每年4月至6月,当我国海域的水温达到23℃~26摄氏度时,他们会成群靠岸,在沙底海岸边觅食。

沙尖鱼的习性:

一般分布于水深1~8m,喜择水质清新的沙质或礁石海区觅食或栖息,有时亦进入沿海河口区域,性喜集群。一般产卵在浅水沙底处。每年,四至七月较多。常出没于浅水沙地,通常在水底。


这2个目标鱼出现的月份基本相同,也都是吃口凶猛,都喜欢呆在浅水沙底的地方觅食产卵,虽然个体并不大,但是胜在肉质紧实味道鲜美。所以我把滩钓的主钓目标鱼就定在这两种鱼身上了,滩钓的最佳季节也就呼之欲出了,正是这2个鱼种聚群出没的4-7月。只要天气合适经常能钓个过瘾。

鱼钩的选择

两个目标鱼种的个体都不是很大,而且都是食性凶猛,基本不做试探,吃饵都是抢食状态,所以经常会是吞钩很深的状态,鱼钩的选择方面以钩门小钩柄偏长为好,我建议选用5-7号的丸世钩,它钩门小适口性强,钩条也比较细,在搜索鱼群位置的时候就算不刻意刺鱼,鱼在吃钩之后也会很轻易被鱼钩刺入,而且这个钩号的话就算遇到个体偏大一点的黄鳍鲷和黑鲷也是足够应对,可以说是大小兼顾的选择了。

饵料的选择

这两个目标鱼的食性本相同,饵的选择也就相当简单了,我一般用虾肉或者沙蚕,这里我更推荐使用沙蚕。目标鱼的个体并不大,不需要整条挂钩,沙蚕剪成1-2CM的小段穿钩即可,用虾肉剪成小段也是可以的,使用中感觉效果是差不多!但是用虾肉剪段的话附钩性不如沙蚕,适口性也感觉略差。


做钓技巧抛投技巧

多数钓友对于抛投都有自己的手法和习惯,这块就简单说一下就好,试抛的时候当然是抛远一点的好,我们的首先要确定鱼群都在哪一个区域,所以我抛投都会选择更受力的过头抛法,打开纺车轮的线挡,右手食指压住线挡出来的线,双手持竿,从侧面举至身后,用力往前抛投,铅坠往前受力时松开食指。



搜索鱼群所在位置

用力抛投出去稍等片刻,等线杯不再出线时,关上线挡缓缓摇动线杯手柄慢慢收线,贴着底部慢慢搜索,如果鱼儿咬钩抢食竿子会有明显的抖动感,这时可以猛抽一下竿子刺鱼,确定中鱼之后快速转动渔轮,收线上鱼,记住抛投的方向和中鱼的大概位置,再次抛投时可以重点照顾那块位置,我们前面说了,两个目标鱼种都是容易聚集成群的,那么前面中鱼的位置很可能就是鱼群的所在,只要找到鱼群觅食的位置,就是找到连竿模式的开启按钮。



总结:滩钓并不是很多钓友想象中的竿阵休闲钓法,钓位和季节以及目标鱼选择对了,它就是更容易爆箱的钓法,滩钓的精髓在于不停的抛投搜寻鱼群所在,找到鱼群之后更是一直抛投和慢慢收线,所以滩钓并不休闲,相反它还是挺消耗体力的。但是只要时机选对,钓法正确滩钓总有不菲的收获。


好了今天的话题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我是一个爱分享的钓鱼人“老澎”喜欢钓鱼的朋友还请--点赞--关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