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屏用什么线(2k屏用什么线连接)

后疫情时代,我们家也同大家一样,开始使用笔记本电脑,因为它便携,可以随时工作,即使遇到突发情况也可以应对一时。笔记本电脑的不足在于屏幕较小,字体小,看起来比较费劲,还有色彩偏差大,显示效果差一点。在外面使用还可以忍耐下,可如果是在家里或者在公司使用的话,还是希望有大屏幕。外接显示器,接口少, 还要使用扩展坞,不是很方便。所以现在很多主打办公用途的显示器,都会偏重色彩,同时集成了扩展坞的功能,让使用笔记本电脑的用户,用起来更加方便,联合创新的新品显示器24C1Q就是这样的一款。



这款是给家里某人用的,所以24英寸就可以了,换做我的话,也许会选择27英寸的,究竟24还是27英寸合适,要根据个人的习惯和视力选择。分辨率建议选择2K的,2K是主流分辨率了。这款显示器的特色从名字就可以看出端倪。美术显示器,,2K高分辨率,色域广100%sRGB色域,带有出厂校色报告。IPS专业屏幕,低蓝光防护,还具有TYPE-C 90W接口,连接笔记本电脑一根线就可以,对于喜好整洁的人来说,真不错。


显示器的配件还不少,看得我心花怒放。有底座、。支撑架,一个硕大的电源,给人踏实的感觉。TYPE-C线,HDMI线,USB B型接口线,都配备好了,可以按需使用。


说明书和单独的校色文件,每个显示器都有出厂校色文件,这个可是专业显示器的待遇。



显示器的背面,是各种接口,有USB-A2个,USB-B一个(接电脑等设备),TYPE-C一个,HDMI2个,DP接口1个,AUDIO接口一个和电源接口。


安装很简单,首先把这个立柱直接卡到显示器背面,推进去卡塔一声就好了。


然后将底座直接插入立柱,用手拧紧后面的螺丝就可以了,安装简单容易。


将显示器立起来之后,我们看到,整个显示器比较方正,底座也是长方形的,立柱也是方形的设计,适合办公场合的场景感。


从背部看,也是很方正的,给人一种安静、有序、踏实的感觉,整体风格就是办公和生产力的范畴。立柱中间有个圆形的穿线孔,避免了全部方正造成的沉重感。


显示器的立柱上有槽,可以实现显示器的上下滑动,滑动轻松自如。


上图就是显示器最高点和最低点的样子,两者相差有120mm,可以适应不同的需要。


在显示器立柱的侧面,有着尺寸标准,可以确定好移动的距离,方便记住自己合适的位置。


显示器支持俯仰,这个同常规的显示器一样的,没有什么区别。


IPS专业显示器屏幕,可以左右旋转,方便与他人共享观看。


接好线,启动电脑,显示器亮了,色彩看上去很不错,整体看上去画面整洁。2K分辨率,24英寸的显示器,屏幕画面很细腻。



我们使用红蜘蛛测试仪,来看下这款显示器的表现如何。


对于美术显示器,最重要的指标无疑是色域,那么测试出来,这款显示器,具有100%的sRGB,90%的AdobeRGB,96%的DCI-P3色域,同标称的100%sRGB,97%的DCI-P3色域相符,没有虚标。


测试出来的光度曲线。


亮度与对比度。


白点,最高亮度345.9。


色彩亮度的均匀性。




色彩的精准度,实际测试平均的DeltaE数值Wie0.89,符合官方宣传的DeltaE小于2的指标,色彩比较准确。

综合下来这款显示器的综合得分是4分,其中色域为5分,说明这款显示器的色彩表现的确很不错。实际的图片表现也是呈现出这一点,色彩很正,效果也好,我们看一些实拍的屏摄图片。




由于拍摄器材和网站的缘故,显示器的实际表现要好于展示的画面。



这款显示器的好处之一 ,就是可以只用一根TYPE-C线连接显示器,桌面整洁,扩展显示的同时还可以给笔记本电脑充电,支持最高90W(当然,显示器自己的供电还是要有的)。



我们看显示器屏幕上,显示正在充电,而连接只有一根TYPE-C线,显示器的配件的这一根,同时身兼充电和传输视频信号的功能。


顺便转个身,看看这款IPS屏幕的可视角度,即使到了极限的角度,依旧可以看到很清楚,色彩和亮度没有什么变化。


使用测试仪,我们看充电时的功率在61W,测试的这款笔记本电脑的最大充电功率是65W,说明的确可以通过显示器给笔记本电脑充电的。


不仅是有TYPE-C接口可以链接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还有USB-A接口,可以连接U盘和鼠标键盘的无线接收器,实现扩展坞的功能。这里我插入了一个U盘,在电脑里就可以顺利的识别了。


同样的,可以插入无线键鼠的接收器,相对于笔记本电脑的硬盘和触摸板,无线键鼠用起来更加的舒适、顺手、更便捷,更有效率。可以说,这款显示器的内置扩展坞,基本满足了笔记本电脑用户的要求。


显示器的右下侧有五个按钮,屏幕边框有相应的指示标记,最右侧的有灯光显示的是电源按钮,按动任何的按钮,会出现快捷菜单提示, 从左到右分别是菜单、亮度、音量、输入信号选择、电源,继续按按钮就实现各种功能。


进入菜单,可以看到有专业、画面设置、PIP/PBP、菜单设置、其他设置几个主项目,以默认的专业菜单下面,就分为标准模式、sRGB模式、Adobe模式、均匀性补偿模式、伽马、色温设置等项目。同时子菜单下面有图标提示五个按钮的功能,显示器下面的五个按钮现在的功能分别是确认、下翻、上翻、返回、电源。


而例如在画面设置里,就有亮度、对比度等等显示器常见的设置,包括各种情景模式。


这里就不再一一列出功能了,总之是比较详细。例如可以在设置项目里看到,这里的分辨率是2560x1440,刷新率可以设置到75Hz。

那么,这些设置,已经覆盖了日常办公、图形图像编辑处理等所需要的各种模式,简洁全面。


总的来说,联合创新这款24C1Q美术显示器,外观方正简洁,具有办公和生产力风格。每台显示器出厂都单独校正并带有校色证书,具有100%sRGB,97%DCI-P3高色域,色彩丰富,色彩准确度DeltaE小于2,色彩还原度好。内置扩展坞多个接口,除了HDMI和DP视频接口外,还具有USB-A/USB-B/USB-C多种数字接口,可以实现一根线兼具给笔记本电脑供电和扩展笔记本电脑显示到显示器的功能,供电功率最高可达90W。此外,还可以传输数据,通过USB-A接口连接U盘,连接无线键鼠的接收器,实现简洁、干净、高效的桌面布置。它具有2K分辨率,75Hz刷新率,画面细腻。可以说,这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显示器,色彩出众,功能齐全,尤其适合小型笔记本电脑用户,一根线,实现数据、视频扩展、充电多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