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3 24四驱版油耗是多少(哈弗h3柴油四驱油耗多少)

参考车型:

雪佛兰探界者2.0T&9AT,10L/100km福特锐际2.0T&8AT,10L/100kmJeep指南者1.3T&9AT,9.5L/100km三菱奕歌1.5T&CVT,9.0L/100km三菱欧蓝德2.4L&CVT,9.6L/100km

这是20万以内能选择到的合资品牌的四驱SUV,油耗似乎都不算高;不过这只是平均值且其中没有什么性能车,换装LSY-2.0T发动机的探界者本就有智能变缸技术,以及类似于米勒循环的控制进气喷油量的技术,油耗达到这个标准也就不算偏低,破百性能也受到了影响(8秒级别)。

锐际是一台偏小的紧凑级SUV,性能略超探界者,油耗算是中规中矩;剩下的指南者和奕歌都没有什么性能可言,欧蓝德就非常差了,在动力差很多的前提下油耗却相当,性价比显然低得多。那么本篇讨论的两台国产四驱SUV的水平又如何呢?第一台车是第三代哈弗H6。


讨论节油这个问题把哈弗拉过来是不是有些不合适?

哈弗这个品牌的车在使用多点电喷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早期,其耗油量确实比较高,但这也与车身结构用料的扎实不无关系,说白了就是车身确实比较笨重;但从使用4B15&4C20这两台直喷发动机之后,油耗的水平并不比同级竞品高,仍旧把“高油耗”的标签往哈弗品牌上贴则是刻意为之了,作为SUV的销量冠军品牌有“树大招风”的问题。

9.5L/100km是第三代哈弗H6四驱版的油耗成绩,高吗?似乎比探界者和锐际还要低一些。然而整备质量似乎并不低且加速同样可以突破8秒,这就很有意思了,一台实际价格不足15万的A+级别的适时四驱SUV,实现低油耗的方式是什么呢?参考下图,米勒循环发动机是核心。


同级合资车使用的均为奥托循环发动机,其压缩比和膨胀比相同;但是米勒循环则是压缩比小于膨胀比,概念为压缩冲程中有一个“虚位”,活塞上行的初段是不关闭进气门的,部分混合油气会被活塞挤压回进气歧管,以剩余少一些的燃油燃烧做功并完成标准的膨胀行程。这样的设计就是为了节油,只是动力理论上也会差一些;不过其155kw/325N·m(1500~4000rpm)的水平还是超越了一些欧系的中高端车的2.0T发动机,实际性能水平也不输竞品的高性能车,当然这也与高效率的DCT450型号的七档湿式双离合分不开。

这就是H6的实力,某些整体水平低于H6-AWD的德系同级SUV,价格已经突破30万的天花板。


14-20万区间的国产四驱SUV即将淘汰燃油车,PHEV是主要选项!

燃油车在性能和油耗两方面与插电混动(PHEV)或增程电动汽车相比总会有很大差距,原因在于内燃机的热效率很低,平均值能达到35%就算很不错了。然而电机的效率可以是内燃机的三倍左右,那么转化机械能过程中的能量损耗也就能降低相当标准,1L汽油折算3kwh的电,一般紧凑级混动SUV的平均能耗在≤15kwh的范围内,折算后就是百公里不足5L的消耗量。

不过实际用油电混合模式还会略高一些,比如使用DM-p系统的比亚迪宋Pro,这辆车的实测油耗最低达到5.87L/100km,正常驾驶的耗油量在6.5L/100km左右,是高还是低呢?其实这辆车的尺寸标准与探界者相当,按照合资车的定义就算是中型车了。


宋Pro DM-p是全时四驱,组成的方式是后桥由后置电机驱动、前桥由1.5T内燃机集成BSG驱动;纯电模式为后驱、油电混合为全时四驱,操控品质不是上述适时四驱的合资车可比,当然H6-AWD也要差一些,但是H6的价格也要低一些。这台车的动力储备能实现6.5秒的百公里加速,性能也不是同级合资车可以;由此可见省油且省心的车已经是自主品,不过Pro版本的混动车还是略高一些的,如果DM-i架构会打造四驱车的话,油耗会更低,参考宋PLUS。


DM-i架构主要运行模式为增程,内燃机基本不参与驱动,基本没有转速波动的内燃机会更省油;这套系统的宋PLUS可以低至5L/100km左右,增加后桥电机的版本也很难提升一升。

所以20万以内油耗最低的SUV应当是这台即将上市的车,只是性能也许没有宋Pro DM-p那么强;燃油动力选项还是哈弗H6,要知道一些使用三缸1.5T发动机的四驱紧凑级SUV的耗油量额不见得能低到这个程度,长城汽车的技术还是可圈可点的。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