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行情分析软件里的常用指标什么意思(炒股软件各种指标的用法)

我是一名全职投资者,大部分资金做股票,小部分做基金。经历2轮大牛市,几次躲过市场大跌,今年大跌再一次成功躲过。策略以稳健操作为主,基金方面大部分资金做中长线,小量资金做短线。上涨行情中能赚钱的不叫厉害,下跌行情中能还能守住利润才叫厉害。

2022年个人基建盈利情况

现在市面上各个炒股软件里面都有很多技术指标,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免费的数量更多,数目繁多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很多人看后都不知道选哪个好。

作为金融投资交易分析用,投资者该如何选择技术指标?选哪个技术指标好呢?下面我就说说我个人的看法。

第一点,并非收费就一定比免费的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第二点,有些技术指标数据比较复杂,各种数据画图比较多,但复杂的不一定好用,并且数据越复杂越不容易上手,有时还容易混淆。

第三点,我个人看法,用的人越多的技术指标越有用,就像我上一篇文章说到那样,技术指标就如生活中的规则,大多数人遵守这条规则就有用,如果只是少数人遵守,那这条规则就形同摆设。

目前市面上用的比较多的,又比较简单的技术指标有:均线指标、macd指标、kdj指标、布林线指标等等。各个指标基本上都源于同一个原始数据,所以用起来效果差不多,主要区别在于时间上和空间上有些差异,对于激进投资策略和稳健投资策略上会有一些区别。投资者选择技术指标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风格挑选。

以上内容只是我个人看法,不作为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