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深圳考驾照体检费是多少时间(深圳考驾照体检费要多少钱)

坪山区位于深圳市东北部,东靠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城,南连大鹏半岛,西邻盐田港,北面是龙岗区中心城。坪山区的小伙伴如到位于南山区西丽街道的深圳车管总所办事的话,不是一般的远,而到位于龙岗荷坳的龙岗车管所也不近。因此,小码哥很有必要整理下坪山车管所一站式自助体检驾驶证期满换证的流程指南。

一、所需工具/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自助机需要刷身份证)

2、旧驾驶证原件(在有效期截止日前90天内更换)

3、深圳驾驶证照片回执(电子版即可,微信上可以搞定)

4、机动车驾驶员体检证明(自助机当场搞定,不用去医院了)

二、方法/步骤

1、拍驾驶证照片并获取照片回执

微信搜索DT证件照出回执小程序,进入选择“驾驶证-深圳市”,拍照(不限背景拍照哦)上传,通过检测处理后选择电子版下单支付15元即可,强调:不需要纸质版哦!在去办理前的6个月内的数字相片回执都有效,因此可以在去车管所办理前就先把数字相片回执准备到位,这里所花时间可以忽略不计。

2、前往深圳市坪山车管分所办理

(1)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30 ,下午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目前不用预约。

(2)具体地址

坪山车管所位于坪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二楼1-13号综合窗口(坪山区金牛路12号启兴大厦)。

(3)自助服务区办理

二楼大厅西侧设置了自助服务区,配备车驾宝自助一体机、六年免检自助机、自助拍照机、自助体检机等多种自助办理设备。

A、到达二楼大厅后,先拿号在自助体检机进行体检,在自助机里按照屏幕提示和语音进行操作,分别进行躯干、视力、辨色力、听力以及上下肢的检测,体检数据将传送至医院,医生会远程对体检结果进行审核签名,现场审核时间约3-10分钟;体检费:45元。(该类体检不用抽血,不用空腹哦!近视的话,最好戴上眼镜)

B、如未提前准备照片回执,则可以在里面照相(驾驶证相片),将身份证放置于指定感应区进行扫描,系统自动读取体检人员的身份信息,可以进行驾驶证照片(带回执)的拍摄;照相费:25元;注意:在自助机照相的话,不能穿白色衣服、化浓妆的哦!

C、体检和驾驶证照片回执都搞定后,再到旁边的车驾宝自助机上,选择“期满换证”(异地驾驶证选择“转入换证”)按屏幕提示进行操作,这里需要将旧驾驶证投进自助机进行回收;扫码支付制证费10元,等待系统生成新证。立等可取,当场拿证。顺利的话,现在只需要20分钟左右就搞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