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350车窗维修多少钱(荣威350车窗玻璃价格)

一辆配置1.5L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的2010年荣威350轿车。客户反映:该车左前玻璃无法升降,别的门窗没问题。

故障诊断:拆开门板,准备测试的时候门窗又好了,可以升降,但是其中有几次无法升起只能下降。于是查看门窗电机,一共有五根线,这一定是电机带模块的(此门窗带一键升降),于是只能查看电路图,如图1所示。

3号脚为供电,4号脚为搭铁,5号脚和1号脚为下降信号和上升信号,它们是门窗电机输出的12V电,当按下上升和下降开关的时候,开关把电压拉低为0V,实现信号的变化。来实现玻璃的升降,6号脚经过我的测量,对正极为12V,为开关的负极,如图2所示。

首先查看3号脚及4号脚,没有问题,串试灯可以点亮,加万用表测为电源电压,说明车窗电机的供电没有问题,于是查看上升信号和下降信号,这个时候门窗又能用了,为了验证原理用万用表测5号脚,电压为10V左右,按下开关电压为0V,没问题。于是测量1号脚,抬起开关电压为0V没问题,测量6号脚接地也没有问题,可是等装上门板,故障再次出现,于是只能再次测量。这个时候玻璃并没有放到底,发现车窗只能降而不能升,于是把故障锁定在上升信号这里,这时候测1号脚没有电压输出,说明问题在这里,轻摇线束,发现电压时有时无(如图3所示),于是拔下插座发现针脚虚接,因为此车的主驾驶门窗维修过多次,针脚插孔被戳大,于是处理好针脚,故障解决。

故障总结:此类型车窗用解码器动作测试或者看数据流可以事半功倍,但是此车的数据流不准,在解码器上看不出反应。遇到此类型带模块的用电器时,可以用解码器动作测试及读取数据流,能快速判断是用电器损坏还是开关损坏,确定有无信号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