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05款机油泵多少钱(04蒙迪欧油泵换多少钱)

维修 故障码,凸轮轴响应慢,凸轮轴与曲轴位置相互关系不合理,以及动力不足

维修方案 更换正时链条,导轨,液压涨紧器,VCT执行器,VCT电磁阀 ,检查机油油压。

正时链条更换,准备专用工具,放出机油5W-30,

拆下发动机支架,右前轮内衬,附件皮带,


拆下转向助力泵,


拆下转向助力泵支架,水泵皮带轮,皮带涨紧轮。


顺时针转动曲轴盘螺栓使其处于一缸上止点位置,拆下曲轴位置传感器,应提前做好标记,传感器中心点对准曲轴盘信号齿缺口逆时针数第20个齿。


在曲轴位置传感器的后方缸体是一个螺栓油堵,图.8紫色表明位置,拆下它旋入专用工具〖303-748〗,并顺时针方向轻微转动曲轴盘,直到卡住不动。


拆下曲轴盘,拆除气门室盖、高压汽油泵

在正时正确的情况下,观察进排气凸轮轴位置信号齿后方的正时记号卡位,是否与气缸盖平面平行,进排气凸轮轴第一排凸轮相对应呈“八”字形,此时将正时工具〖303-1504〗轻松卡入,如果工具此时不能卡入,检查正时位置,注意记号卡位是不对称的。只有正时工具安装到才能开始拆卸正时链条。


拆下正时罩盖,拆下涨紧器,并取出涨紧器油道中的滤网并清洗,有必要可更换。

拆下链条导轨,取下正时链条。

松开进排气VCT执行器链轮螺栓,


取下进排气VCT执行器链轮,安装新的部件,适量机油润滑,在液压涨紧器涨紧正时链条之前请勿紧固VCT链轮螺栓


将新的涨紧器,导轨安装,套入新的正时链条(在导轨与链条接触面滴入机油润滑),在此期间另一名技师使用开口扳手卡住凸轮轴六角头以防止凸轮轴旋转并保证工具〖303-1504〗与凸轮轴记号卡位处于中心位置。


注意曲轴正时齿轮摩擦垫圈有两个另一个可能在曲轴盘上面小心丢失,必要可换新。

拔掉涨紧器限位铁丝,涨紧链条,紧固VCT执行器螺栓扭矩72NM。松开开口扳手,取出工具〖303-1504〗再次卡入轻松则可以拆除,反之需重新执行以上正时安装步骤。

顺时针转动曲轴盘 缸内是否有并气的声音,转起来是否顺畅。

机油油压不足。

拆下机油泵链条。


拆下油底壳




检查机油泵滤网是否堵塞,更换机油泵,机油泵滤网



准备硅脂密剂,按图中顺序依次拧紧油底壳螺栓


安装正时罩盖


安装曲轴盘,拆除工具〖303-748〗,旋入螺栓油堵。安装曲轴位置传感器,使用工具〖303-1521〗


安装皮带涨紧轮,套入皮带,安装水泵皮带轮,安装转向助力泵支架、助力泵。涨紧皮带

安装发动机支架


更换VCT电磁阀,清洗凸轮轴位置传感器 清洗电磁阀油路滤网。机油压力不足导致电磁阀失效,损坏。正时涨紧器不能正常调节涨紧,VCT执行单元不能正常控制可变气门。这辆车由于机油泵滤网严重堵塞,还更换了曲轴小瓦 凸轮轴大瓦。


安装气门室盖,安装其他附件,加注机油、转向助力油 着火试车,动力响应正常,解决故障码,这个车在维修过程中一定要谨慎,反复确认,尤其是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