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凯美瑞轴距是多少(新款凯美瑞轴距多少)

随着豪华汽车品牌对于整体产品价格的下压,让不少非豪华品牌的中高级轿车价格下挫,而这使得我们在合资B级轿车市场中有了更广的选择面。而在最近的市场中,丰田打造的第八代全新凯美瑞表现是较为抢眼,其在刚刚出炉的乘联会国内狭义乘用车10月销量统计中,才拿下了B级市场冠军。那么,促成其畅销表现的因素都有些什么呢?我们这里就来一一揭晓。

目前市场中所销售的最新款凯美瑞实际上是第八代车型的中期改款,其为了满足不同的审美口味与购车用途,在设计上提供了两套语言。

标准版车型上,我们看到了比较饱满的前脸,进气格栅在中央位置有了一个相对独立的区间,横幅装饰条通过不同的色彩将其贯穿覆盖了起来,而两端镶嵌雾灯的导流孔中会有C型镀铬金属材质进行装饰,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比较稳重的。

运动版车型上,双色车顶与一些黑色运动配件比较醒目,前脸中的扰流结构尺寸有所放大,除了两端有黑色面板覆盖的导流孔外,前保险杠的独立性会加大,而唇边则通过金属条幅进行了气孔分层;侧尾方向来看,车辆的后方会有尾门独立尾翼、尾灯延长饰条、圆筒状共四出金属排气管以及后保险杠内的扩散器结构,在一定程度上带来运动的视觉效果或对空气动力学上的改善。

进入到全新凯美瑞的车舱之内,其在设计布局上相对沉稳。在中高配车型上,液晶触控屏的尺寸拓展为了10.1英寸,它的实际触控面积更大、布局也从镶嵌式上调为了相对独立的悬浮式,而与之相匹配的除了有HUD抬头显示系统外,也加入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后者的信息显示要比过去要直观一些。

全新凯美瑞中高配车型上所搭载的信息娱乐系统为腾讯智行互联系统,加入了车载版微信功能,并且与系统中的语音识别交互相融合,通过语音指令,驾驶人就能够在行车过程中对消息进行收听、回复,同时也能通过微信进行实时位置的共享。

另外,这套车机本身也包括了更多可直接安装的车载软件,而不是占用手机来进行互联;而包括实时路况信息、“丰云悦享”远程车联、OTA在线升级、道路救援呼叫等等功能也可以实现。

在安全方面,凯美瑞实现了包括全车侧气囊、膝部气囊在内的10个安全气囊;而主动安全方面,升级为全新一代的TSS 2.5+智行安全系统,带来了PCS预碰撞安全、LTA车道循迹辅助、DRCC动态巡航控制、AHB自动可调远光灯等功能系统,行车电脑能在驾驶过程中能起到较良好的安全监测与辅助功能。其中,一键开启的自适应巡航,也能够通过LTA在转向过程中起到一定辅助优化效果。

在空间方面,凯美瑞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85(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这能够为身高177cm的体验者提供1拳以上的前排头部空间和近1拳的后排头部空间,而后座上的腿部余量则为2拳+,整体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

在动力方面,全新凯美瑞可以获得2.0L与2.5L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与CVT无级变速箱相匹配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为210N·m,而与爱信8AT变速箱相匹配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kW、峰值扭矩为250N·m。

其中,2.5L发动机还有一个131kW/221N·m的调校版本,它将会与一台88kW/202N·m的前置电动机组成THS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E-CVT无级变速的支持下,这样一台凯美瑞双擎能实现4.1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数据。

在悬架方面,凯美瑞在TNGA架构平台中获得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组合的支持,后者能够更好地平衡颠簸滤震与动态支撑,改善车辆的综合动态驾驶体验。

写在最后

丰田在全新凯美瑞的这一轮改款升级中的确投入不小,外观视觉、智能互联、主动安全的升级助力,能够让车辆在综合型方面更好地满足消费市场的刚需,而这或许能够帮助凯美瑞成功拿下2021年B级轿车市场的年度冠军头衔,成为新一代合资B级车。对此你对全新凯美瑞怎么看呢?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