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电脑四轮定位多少钱(电脑四轮定位多少钱)

四轮定位是汽车轮胎检测经常要做的项目,许多高端的轮胎店,已经配有四轮定位服务。


但近年来许多门店的四轮定位价格从几百降到了几十,这让很多人不解:明明是高端服务,为何价格被压成这样?

国内四轮定位现状

在弄懂价格问题之前,我们先要对国内的四轮定位现状做一个简单了解。

1、车主对四轮定位印象不深

提到车辆保养,车主了解到的可能只是发动机、刹车、机油等常规措施,对四轮定位了解不够,对四轮定位的作用以及重要性都不太清楚。

2、终端不同

目前四轮定位仪终端客户分为4S店、轮胎店、修理厂三大部分。4S店注重原车保养,但收费较高,车主接受程度低。修理厂更注重机修和钣喷类大金额项目,四轮定位常被忽略。只有轮胎店四轮定位项目使用频次高,但未完全普及。

3、技师专业程度不同

专业的技师不仅要了解车轮定位参数,而且还要准确判断每一个参数变化带来的定位故障,针对不同底盘及悬挂类型进行调整,这需要丰富的工作经验。

四轮定位的收费标准

定位业务的开展,需要采购设备、聘请技师、定期培训,都是不小的开支。所以四轮定位服务价格也较高。在这样的大前提下,目前国内三类轮胎门店,各自收费标准都不同。

1、150元以上

一些大牌轮胎的超级体验中心以及各个品牌的旗舰店,门店里所使用的仪器都是比较高端的,店长通常都有很多年的经验,技师也很专业,服务水平和能力都很高。因此价格也高,最贵的好几百,一般不低于150。

2、60元—150元

现在很多轮胎店服务、技术水平上来了,车主满意度也很高。这种“专业服务型”门店做一次四轮定位按照较为标准的操作流程规范进行,价格也比较有优势,大约在100元左右。

3、50元左右

对于一些刚刚起步的门店,一般价格在50元左右,甚至有些轮胎店的四轮定位是赠送项目。

为何价格一降再降?

四轮定位的价位之所以差别很大,有两个原因:四轮定位仪的精度、技师水平的高低。高昂的设备、人工成本成为大多数门店的门槛。

1、仪器精度

3D技术的四轮定位仪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它比最早的激光、蓝牙等技术更成熟,精度更高。目前市场上山寨的3D四轮定位仪占据主导,使得50元就可以搞一个四轮定位!其数据精度和德国等欧美传统大厂的四轮定位仪精度相比,差距很大,直接影响了四轮定位的最终效果。

2、技师水平

一般来说,贵的四轮定位服务,都是由专业技师进行操作,这类服务,一整套下来要1个小时左右。检查底盘配件、测量四轮气压、前后恢复性推车、安装刹车固定器、查找车型数据......十几个步骤一个不漏。而便宜的四轮定位服务,技师的专业水平不是很高,操作流程不是很完善。

所以,四轮定位不论收费多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贵的服务,自然有贵的道理。

各位老板,你们的门店是否有开展四轮定位业务呢?收费标准又是如何?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