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油表闪了还能开多少公里(汽车油表在闪还能开多少公里-)

油表灯亮后,车子还能跑多远?别慌,看完你就明白了

当油表灯亮时,有些车主就会很慌,怕车子跑不远,恨不得一脚油门就到加油站。更有甚者油箱表还有一格油,就开始惴惴不安了。

小编告诉你,别慌!油表亮灯只是一种警告,让你早点去加油。其实,燃油余量足够让你开到加油站

01油表灯亮后,还能跑多远?

一般汽车油表灯亮起后,油箱里至少还有8L以上的燃油。理论上,至少还能行驶50公里。但受到堵车、载重、驾驶技术的影响,保守估算,也可以跑个差不多30公里。所以不必过于紧张,心里有底就可以啦。

02“亮灯”后如何延长行驶距离?

1.平稳驾驶

油表灯亮以后,平稳驾驶、尽量减少制动、合理换挡、缓踩油门,提前预判周围车辆和道路情况。好能保持经济时速(约60-80km/h)行驶。

2.关闭大功率电器

发现车子油量告急,可以将车上的导航、收音机、空调等大功率设备关掉以减少油耗,尤其是空调。这些大功率电器会增加发动机负载,进一步影响油耗。

3.遇到拥堵及时停车

在堵车情况下,车辆怠速每3分钟相当于行驶1公里。如果剩余油量不足,很容易就被怠速消耗掉。因此,在遇到较大的拥堵时,建议及时熄火停车,避免因为长时间怠速造成无谓的油耗。

4.关闭车窗、天窗

车辆行驶速度较快,风的阻力会比较大,这会让油耗增加。因此,发现油量告急,马上关闭车窗。

日常驾驶,尤其长途驾驶前,一定要检查油量是否充足,合理规划路线,避免出现“油表灯亮”的尴尬情景。悄悄告诉你,有些保险公司有免费送油的服务,可以咨询您的投保公司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