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换大风扇多少钱(迈腾大风扇多少钱一个)

12年款途观,行程16万公里,水箱散热器电子风扇坏了,竟然没有报警。发现风扇坏了也是无意中发現的,就是打开引擎盖,发现有一个风扇没有转动。
这个水箱散热器电子风扇有一大一小两个,小的在打开空调时就转动,关了空调也不转动,大的始终不转动。感觉原来跑了高速下来,车停了、门锁了,风扇都要转很长时间,听人家说涡轮增压的车都这样,为的是保护涡轮增压器。
找修理厂,师傅说只有换一个。问换一个多少钱,说是600元。感觉风扇应该不容易坏,给师傅说是不是控制器坏了,师傅说控制器坏了的话小风扇也不会转了,它们是同一个控制器。也不知道这个控制器在什么地方,是个什么样子,但感觉师傅说的还是有些道理。只是感觉一个风扇也就几十百把块的事,600元也太贵了。
也不知道风扇是什么时候坏的,发现坏之前还跑了一两百公里高速。本来是开车去异地的,师傅说你这车不能跑了,如果在路上抛锚了,叫个拖车就得千把块。想着不上高速,就在下面跑,看到底跑多久水箱开锅报警,但又怕真的坏在路上也没有闲的时间去处理,毕竟还有事情要办。因车开到异地也很少用,还要交停车费,索性把车就停家里了。
过了一个月回来,再到修理厂,刚好看到修理厂也有一台换下的同样是途观车换下的风扇,问人家换这个多少钱,说是950。我说经常在你这儿修车,能不能便宜点,经理说人家也是经常在我这里修。我说上次不是说好了600吗!经理说600的也有,那就不是正厂的了。
看了人家换下来的风扇才知道控制模块是钉在大风扇上的,也不知道上次说的大风扇600元包不包括这个控制模块。想着上次说的只是大风扇就600元,这次是一套950元也还行,于是就决定全换了。但又担心来的配件不是正厂的,经理说这个你就不要担心了,你出的正厂的价,我就给你正厂的货,你出的品牌的价,我肯定只能给你品牌的货。
如果只说价600元,货保证品牌,我还以为品牌就是很好的了。原来正厂或者说原厂的配件才是最好的。至于原厂或正厂有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还只是说法上的不同,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
原本以为换这个风扇拆卸工作量比较大,实际上只要先拆卸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就可以拧下电子风扇的四个螺丝。只是因为空间狭窄,拆卸起来还是有些难度。换这个风扇花的时间还不到1个小时。
拆下来的风扇本来也不好意思带走,因为总觉得风扇坏的可能性很小,为了弄个明白,走的时候把风扇也带回来了,结果一试,风扇还真是好的,只是这个控制模块坏了,网上查了一下,这个模块也就128元。
唉!多花钱只是一方面,在我心中,不管品牌配件还是正厂配件,总是没有原装的好啊!

坼卸电子风扇总成前先卸下滤清器

途观水箱散热器电子扇总成

途观电子风扇控制器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