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是什么意思(ach是什么意思英语)

所周知,在国际电汇中通常我们会遇到一些棘手的专有名词,客户在汇款的时候,询问我们 如何填写汇款单。这个时候如果我们不能清楚的告诉客户,如何正确的填写汇款单,就会导致 无法到账或者退单?那么,如何理解这些专有名词呢,本文将详细介绍。

ABA Routing Number 和 ACH

ABA Routing Number:即美国银行协会的代码.简单理解 就是美国银行国内的身份证

ACH:自动清算系统(Automated Clearing House).它是美国国内的清算系统。

ABA Routing Number 和ACH 都是在跟美国的贸易场景中会出现的,一般情况下,如果卖家的收款账户是美国银行,那么就会用到这两个专有名词。ACH 清算系统根据ABA Routing number 完成资金的清算 派发。优点是 到账速度快,手续费低

Swift Code 和 TT/wise

Swift Code:银行国际代码。简单理解就是银行的身份证,这个身份证是针对全球来说的.

Wire Transfer/TT电汇 :国际间的银行结算方式.

Swift Code和Wire Transfer是国际电汇贸易场景中常见的。一般发生在不同国家的跨国贸易中,

IBAN和SEPA

IBAN:全称 The International Bank Account Number,就是国际银行账号,是欧盟内部制定的银行账号标准。可以简单理解为银行在欧洲范围内的身份证。

SEPA :欧洲清算系统。

IBAN和SEPA 是欧洲范围内转账用到的。通常发生在欧洲范围内的收款行和付款行之间。他们最大的优点在于,在欧洲范围内进行独立的清算和资金派发。优点是 到账速度快,手续费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