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马自达6降价多少(马自达降价6万)

每一次日产厂商的销量数据发布出来之后,最惨的、被讨论得最多的都是马自达,今年6月份的也不意外。

刚刚过去的6月份,马自达在华新车销量为10145辆,同比下跌40.3%,是日系品牌中销量下滑最严重的一个品牌,更重要的是,这已经是马自达连续15个月出现负增长了。

也就是说,去年8月份,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宣布合并之后并没有起到积极影响,至少从销量上来看,并没有让马自达在市场中带来突破性的进展。

大家都知道,“合并”背后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销量的惨淡,一汽马自达在市场中的占有率根本不足以支撑这个独立合资品牌的持续运营,长安马自达稍微好一点点,但是整体的销量也不算出色,只有一款马自达3撑起了整个品牌,其余的产品所贡献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这样的情况来看,自然是需要将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合并在一起,目的便是减少内耗改善其在市场中面临的窘境,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和销量。原本大家都以为合并之后的马自达定会实现1+1>2的效果,但是看看如今马自达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着实让人有些失望。

我们再回过头来说说这几年的销量为什么会下滑得厉害,一方面是来自于很多的外在因素,比如受疫情以及零部件短缺影响,但内在原因也不少。

产品单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马自达两家的产品线都不太富裕。想要在市场中获得足够的话语权,完善的产品矩阵是尤其重要的。但是一汽马自达在售车型只有阿特兹和CX-4两款车型,长安马自达有马自达3昂科塞拉、CX-30、CX-5以及CX-8四款在售车型,也就是说两家合起来一共也才7款产品,和“两田”、日产这三家日系品牌旗下的产品阵容相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

产品更新速度慢:从去年8月合并到今年7月份,已经快一年的时间,马自达虽然宣布了要推出几款纯电动,但是新车的影子都还没见到,毫无市场竞争力可说,也错失了抢占新能源跑道的先机,目前只有一款CX-30 EV,还是一台“油改电”的车型。

缺乏市场调研:马自达的造车技术,转子发动机和魂动设计这一块是没得喷,确实足以让很多的消费者着迷,但也正是因为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发动机研发上,却忘记了去迎合消费者不断升级的用车需求。

比如国内消费者最爱的大空间,在马自达的产品上咱们从来听不到一句空间大的评价。

还有一点就要说到优惠了,这几年所有的汽车品牌都称得上是夹缝中求生存,为了刺激消费都会选择退出一些购车的利好政策,有的甚至采用了“甩卖式”的营销,但马自达始终坚持不降价,对于消费者而言,始终是少了一些诚意。

写在最后

我们从不会否认马自达在造车这一块上的超高造诣,但是不懂得迎合市场,不加快产品布局,只能永远是一个小众品牌。只能说,马自达有些可惜了。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