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品牌为什么要重建(为什么华为要进行品牌再造)

欧界报道:

华为的手机业务何去何从,是近年来大众关注的焦点。确实,在2019年被美国封锁之后,华为的高端机型竞争力因5G芯片的缺失而锐减。本来在国内可以和苹果一争高下,现在却三甲不入。

2021的国内手机市场占有率,华为从曾经的第一跌落成了第四。同时,2021年的业务营业收入下降了至少300-400亿美元(约2000-2500亿人民币)。不仅如此,未来的几年收入断层将逐渐扩大。因为美国究竟何时才能松口,真的是未知之数。

于是乎,网络上源源不断出现关于华为会卖掉手机业务板块的传言。在荣耀被剥离之后,还传出过华为要同样操作一次,卖掉mate系列。尽管华为真的多次出面澄清,对于手机业务是“不放弃、不抛弃”。但为什么还是那么多言之凿凿认为“华为抛售手机业务”的传闻呢?

细细一想,确实华为如今的C端业务举步维艰。不仅仅是芯片问题,还有更多的零部件也有可能逐一被钳制。C端尤其是手机端,其实是神仙打架。国外有苹果三星,国内有小米、Oppo、vivo,竞争激烈,群雄逐鹿。大家都觉得识时务者为俊杰,即使没有了C端的手机业务,华为还能吃B端的老本啊!

在被美国打压之前,华为在B端已经攀上了顶层,而且是全球仅有的通讯B端寡头。世界上有60多个国家构设了5G基站,其中一大半都是华为负责承建的。不仅如此,华为在5G专利方面是全球领先、一骑绝尘。如果只做B端,可能在大众层面上会没那么有名气,但华为会轻松不少,而且该挣的钱不会少。

但华为并不是那种只会投机的企业。它明显带有中国民族非常血性的一面:你说我不行,我偏要做!全球范围内,华为在手机业务上原本已经做到了坐二望一,甚至乎成为了它最知名、最赚钱的模块。华为这次被美国封锁,导致的营收、利润双双折腰,就等于是人的胳膊被毒蛇咬了一口。如果可以,尽量不要壮士断腕,能救治就要尽量不去截肢。

正如华为徐直军所说的,目前华为的手机业务确实艰难,但是希望大家能够再等几年。华为方的态度已经很鲜明了,是绝对不会放弃手机业务的,大家静候佳音,等待王者回归吧。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传媒丨 Jie Media

九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