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期权出售者(期权出售者是谁)

每日期权资讯在公号,期权懂

个股期权、50ETF期权都是属于期权,只不过是标的物不同,那么期权有哪几种类型呢?

每日期权资讯在公号,期权懂

一、股指期权的类型

在我国现有的两种股指期权中,其中沪深300ETF期权对应沪深300ETF指数基金,期权标的分贝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沪市)和嘉实沪深300ETF(深市);而沪深300股指期权则是对应沪深300股指期货。

在我国,根据股指期权规定的交易方向,可以分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两种;按照期权合约的标的又可以分为现货期权和期货期权;按照交易所交易可以分为场内期权和场外期权两种。

二、股指期权是什么?

股票指数期权(股指期权)是在股指期货的基础上产生的,期权购买者付给期权的出售方一笔期权费,以取得在未来某个时间,以某种价格水平,买进或卖出某种基于股票指数的标的物的权利。

三、股指期权怎么操作?

期权卖方在收取期权买方所支付的权利金之后,在合约规定时间,只要期权买方要求行使其权利,期权卖方必须无条件地履行期权合约规定的义务。即对于期权卖方而言,除了在成交时向期权买方收取一定的权利金之外,期权合约只规定了其必须履行的义务,而未赋予其任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