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越南盾(什么是越南盾牌)


越南盾(越南语:đồng, 汉字:铜),越南的货币单位。用“₫”记号表示。

背面展示的是木材的生产

胡志明(1890年5月19日-1969年9月2日),男,乂安省南坛县人,曾任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总理,越南劳动党第一任主席,越南劳动党(今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1951年─1969年),毕业于顺化国立学校。

1920年在法国加入共产党。1923年到苏联学习。1930年2月领导成立印度支那共产党。1941年发起建立越南独立同盟,领导反对法国殖民者和日本帝国主义的斗争。1945年9月2日在河内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出任临时政府主席。1946年3月当选为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总理。1951年2月当选为越南劳动党主席。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徽的前身是越南民主共和国国徽。呈圆形,红色的圆面上方镶嵌着一颗金黄色的五角星,象征着国旗,越南人民的革命历史和国家的繁荣;下端有一金黄色之齿轮,象征工业与中央;圆面周围对称环绕着两捆由红色饰带束扎的金黄色稻穗,象征农业。较越南民主共和国国徽相比,齿轮下方的红色束带上的越南文改为“CộngHòaXãHộiChủNghĩaViệtNam(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