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电池用什么焊(18650电池用什么焊接)

  18650锂电池一种标准性的锂离子电池型号并且可以说18650是锂电池的鼻祖。18650锂电池内阻小,容量大,寿命长并且安全性能高,所以广泛应用于各大电子领域:常用于高档强光手电、随身电源,便携式仪器仪表,便携式照明设备,便携式打印机,工业仪器,医疗仪器以及高端的新能源汽车行业。

48650锂电池

  18650锂电池在生产过程中焊接主要包括电池盖帽焊接及电池PACK模组的焊接。推荐使用尚拓激光1000W龙门式激光焊接设备,配置不同的工装夹具可以实现一机多用。

  18650锂电池激光盖帽焊接方法:

  1、配戴好劳保用品,温湿度要求,温度:15~26℃,手套箱露点温度≤-35℃,封口房≤-30℃;

  2、检查注液后电池电解液有没有完全下完,电解液没有完全下完的由品质人员确认后退回上道工序。

激光焊接

  3、调节激光焊机为点焊模式,并设置点焊电流、脉宽等参数。点焊:先把盖帽放于激光点焊机的盖帽模具内,用镊子把注液后电池极耳拉直,放于激光点焊机模具内,把靠近卷针孔极耳(双极耳电池卷针孔位于极耳下面、单极耳电池卷针孔位于极耳上面)压在盖帽上,使得极耳垂直于盖帽两排气孔中心线,且极耳边缘和铝板边缘平齐,打开激光焊机自动按钮,激光焊机自动在靠近极耳边缘1-2mm处点焊3-4点,依次类推把其他的正极耳点焊到盖帽上。

  4、电池点焊完毕后将铝极耳折成“V”字型,再用手把盖帽压在电池滚槽台阶内,压完盖帽后,整齐的摆放到物料盒中,转入封口工序;工作完毕后关闭激光焊机电源,清理、清洁现场。

  18650锂电池激光盖帽注意事项:

  1、点焊过程中注意安全。

  2、因为车间温度和湿度达不到工艺要求或其他特殊情况停止封口,正在封口、点焊盖帽的电池,短暂停电用保鲜膜密封,时间长的转入真空箱≤-0.08MPaMpa的条件下结存,保存时间≤2h,生产条件达到工艺要求后,可单独标识,按正常工艺运转(注液量不够的补液、未封口的继续封口);结存时间>2h,由技术人员确认后给予处理意见。

锂电池激光焊接生产线

  3、不能再开机情况下清洗激光焊机。炸穿现象;

  4、每个正极耳上焊点保证在3-4点,焊接后经受拉力>0.5Kg;

  5、点焊后正极耳边缘不得超出盖帽密封圈边缘;

  6、电池压盖帽前发现上绝缘片有外露现象,要用剪刀把外露部分剪掉,压盖帽后铝极耳不得碰到电池外壳内壁;

  7、电池压盖帽后,盖帽边缘不得高于电池壳体边缘。

  以上就是18650锂离子电池焊接方法,18650电池激光焊接盖帽步骤机注意事项。18650锂离子电池的外壳为不锈钢壳,要是用电烙铁给它镀锡是很不容易的,用激光焊接机给它焊接是非常的方便。18650锂离子电池焊接关于操作人员的相关经验或者技巧方面的要求还是比较多的,因为它要我们尽可能可以遵循合适的步骤方法。尚拓激光可以免费为您提供焊接技巧的培训,即使是小白级别的焊工我们也能让他在短时间内成为焊接能手,有轻松应对激光焊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