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什么时候改夏令时(什么时候改的夏令时)

本周的3月27日(周日),时钟将调回夏令时,时间也要在凌晨两点调至三点,我们也会失去一小时。

改变时钟的做法可以追溯到古代,即使在古罗马,人们也会根据季节以不同的方式来划分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时钟的变化也越来越多地被关注,并在20世纪被正式引入,且主要原因在节能。

后来,越来越多国家也做了类似决定:例如,在英国二战期间,人们意识到时钟的变化可以显著节省燃料,随后就变得流行起来。

但如今,很多人认为时钟的切换弊大于利,因为切换时钟可能让人感到很累,难以集中注意力,且更容易产生压力。

时钟转换在21世纪还有意义吗?

2018年,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废除时钟转换的提案,成员国本来可以在2019年初决定选择时区,但是截止日期太紧,这项提案又被推迟到2021年。然而由于新冠病毒,提案最终继续被推迟。


匈牙利人怎么看?

去年的研究表明,绝大多数匈牙利人认为没有必要改变时钟。该研究机构对 1,001 人进行了调查,其中 81% 的人表示他们只想要一个时间,且三分之二的人支持使用夏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