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上桥车管理电话是多少(东莞上桥车管所)

4月份悄悄地来临,

最让深圳人期盼的好消息,

其中一定有它——


4月2日,

南沙大桥(虎门二期项目)

正式通车了!


南沙大桥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全长近13公里,路线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先后跨越珠江大沙水道、海鸥岛、坭洲水道后,穿越虎门港,终点与东莞市沙田镇相接。

通车后,从广州南部到东莞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虎门大桥巨大车流,缓解交通压力。

今日,商报君提前一天带你体验登桥!


今天14:53记者即将即将登上这座崭新的大桥——南沙大桥,这座大桥将在明天正式通车。

15:30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虎门二桥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彦兵接受采访。李总在采访中表示,大桥的建设历时十年建设,“十年磨一剑”,明天正式“亮剑”现在的心情十分激动,感觉上是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了一样。

根据记者了解:

居住在珠江口西岸的市民:

如果从广州上桥,可从广州南二环在东涌互通上南沙大桥;

如果从中山、珠海、澳门等地上桥,则可以通过广澳高速在东涌互通上南沙大桥。

居住在珠江口东岸的市民:

如果从深圳、东莞上桥,可走沿江高速到东莞的民田互通上南沙大桥;

未来番莞高速开通后,可以通过沙田互通连接南沙大桥。

据了解,南沙大桥项目实施全线全覆盖监控,并在主桥段安装了户外广播系统,户外广播就是广东俗称的“大声公”,每隔50米左右安装一台,总共安装了184台,尽量地保障安全畅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每50米放置一套消防器材,为处理各种紧急情况提供全面的支持。

15:35,记者来到了南记沙大桥至广深沿江互通段,南沙大桥、广深沿江高速均为双向8车道,但互通立交处均为双车道。


15:37 记者在南沙大桥上行使了约半小时,主桥两侧每隔500米设置有一部紧急电话分机,全线所有路灯、景观灯、收费系统、监控系统都经过了近8个月的安装和联调联试,3月21日举行了全线调试亮灯。

虎门二桥通车后更名为“南沙大桥”

虎门二桥项目通车后将正式更名为南沙大桥。记者29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经有关管理部门同意,虎门二桥项目总体命名为“南沙大桥”,请各车主注意沿途交通指引。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省交通运输厅并未透露更名原因和过程。

虎门二桥项目建有超级“双子桥”——两座千米级的跨江特大桥——坭州水道桥和大沙水道桥,靠近广州南沙的是大沙水道桥,靠近东莞沙田的是坭洲水道桥。

记者在高德、百度地图等软件搜索“虎门二桥”或者“南沙大桥”都并未有正确指引。高德地图上,无论搜索“南沙大桥”还是“虎门二桥”,目的地显示结果均为佛山市顺德区的南沙大桥。该南沙大桥全长1680米,桥宽12米,按二级公路标准规划建设。而百度地图上,虎门二桥显示的是建设公司的地址,南沙大桥的搜索结果则显示虎门大桥。

交警提示:请勿扎堆前往,尽量错峰出行

东莞交警交警部门预计,届时将有大量车流通过虎门二桥过江。由于莞番高速沙田枢纽至厚街南枢纽段4月底才能通车,很多车辆必须行经部分镇街道路才能前往虎门二桥,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影响群众出行。4月底以后,各方向车辆将可通过高速公路进行交通转换。

注意!这些车第一周不能上桥

为了保障清明节前后虎门二桥的交通畅顺,东莞交警从4月2日0时至4月8日24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全天禁止10吨及以上货车通行虎门二桥往广州方向。为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交通畅顺,东莞交警制定了虎门二桥周边路段的交通指引,如遇交通拥堵,请市民选择合适的路线绕行。

同时,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请勿“凑热闹”在节假日前往虎门二桥观光,尽量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交警部门将根据实时交通状况,采取必要的交通管控措施,防止出现严重交通拥堵。

【路线指引:4月2日至4月30日】

1.虎门二桥往返深圳方向

车辆从虎门二桥通过广深沿江高速往返深圳方向。

2.虎门二桥往返虎岗高速方向

车辆从虎门二桥经广深沿江高速虎门互通、连升南路、滨海大道、虎门大道往返虎岗高速方向。

3.虎门二桥往返广州方向

车辆经广深沿江高速往返广州方向。

4.虎门二桥往返广深高速北行(湖南、江西方向)

车辆从虎门二桥经广深沿江高速民田互通、进港北路、沙田大道或港口大道、厚沙路往返广深高速北行方向。

5.虎门二桥往返厚街、市区方向

车辆从虎门二桥经广深沿江高速民田互通、进港北路、沙田大道或港口大道往返厚街、市区方向。

【路线指引:5月1日(莞番高速沙田枢纽至厚街南枢纽段通车)后】

1.虎门二桥往返深圳方向

车辆从虎门二桥通过广深沿江高速往返深圳。

2.虎门二桥往返虎岗高速方向

车辆从虎门二桥经莞番高速、广深高速、虎门港支线或五点梅支线往返虎岗高速方向。

3.虎门二桥往返广州方向

车辆从虎门二桥经广深沿江高速往返广州方向。

4.虎门二桥往返广深高速北行方向(湖南、江西方向)

车辆从虎门二桥经莞番高速往返广深高速北行方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姚嘉莉 王海荣

深圳商报/读创直播团队

编辑 吴怡漪 黎莉 责编 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