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卖房方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沈阳卖房子需要什么手续)

在沈阳买房不容易,手里房想卖房也不容易。沈阳从2017年实行房产限售,一直到现在。

沈阳房子想出售是有条件限制的。就是你的房子,不是你想卖就能卖。今天介绍一下2022年沈阳房产限售的政策,什么条件能卖房?

目前沈阳的房产实行限售的政策:1、新房自合同备案日期起5年后才能卖。2、二手房自不动产登记日起2年后才能卖。但是沈阳户口是家庭唯一住房的房子不限售,可以随时交易。另外通过司法裁决、直系亲属间赠与、继承等方式取得的限售住房,不受前款规定限制。

2022年沈阳房产限售政策

特殊情况,如因家庭成员患大病重病、子女就学等急需资金支付医疗费、学费的,经房屋所有权人申请,不动产登记部门可解除其限售住房的限制。

还有就是持有不满5年的房子,交易有一个全额5%的增值税,人们常说的有大税。这也限制了交易。

因2021年沈阳房产市场惨淡,为了促进交易,2022年有一些默许的条件出现了。就是可以进行诚意申报,大概率是可以过的,可以做到5变2。

2022年想卖房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但这条仅作为提示建议,实际还须以相关部门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