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8将会带动什么股票(苹果8将会带动什么股票行业)

11月19日消息,截至周四收盘,苹果涨2.85%,报157.87美元,单日市值上涨近719亿美元(约合4600亿人民币),总市值为2.59万亿美元,再度超越微软重回全球市值首位。

消息面上,财联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苹果已经完成了搭载在第一代汽车上的芯片处理器的大部分核心工作,在开发汽车的全自动驾驶系统方面达到了一个关键的里程碑。苹果的汽车芯片是公司内部开发的最先进组件,主要由神经网络处理器组成,可以处理自动驾驶所需的人工智能。

另据界面新闻援引外媒报道称,过去几年中,苹果的汽车团队一并探索了两条路径:与目前许多汽车相仿的有限自动驾驶车型;或打造配备全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无需人类参与。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汽车自动驾驶负责人Kevin Lynch带领的团队将重点放在了后者,致力于打造一款配备全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无需人类参与。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有望解决困扰整个汽车产业的技术挑战。

受此影响,A股苹果概念股集体走强。截止发稿,歌尔股份涨超8%领涨,立讯精密涨超6%,水晶光电和共达电声涨超5%,蓝思科技涨超4%,德赛电池涨超3%,东山精密、欣旺达、长盈精密和领益智造等跟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