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光纤什么时候ipo(长飞光纤什么时候分红)

楚天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庞正 通讯员张珊妮)今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1869,发行价26.71元,成为中国光纤光缆行业以及湖北省的首家A+H上市的企业,也是湖北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和东湖高新区同年成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的供应商,在海内外拥有22家子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

长飞光纤今日共发售A股7579.05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0.24亿元,募投项目主打产品为公司主营的光纤预制棒和光纤。本次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光纤预制棒及光纤产能,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公司的行业竞争力,进一步带动我国光纤光缆市场的发展和技术迭代发展。

早在2014年12月10日,长飞光纤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专注于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的企业。插上资本翅膀的长飞实现了持续稳健发展。今天,长飞光纤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正式开启“A+H”模式,实现双核资本运作。

2018年,东湖高新区已有5家企业成功上市或通过IPO审核,其中尚德机构、锐科激光、明德生物、长飞光纤已先后成功上市,天风证券已通过发审会审核。

截至目前,东湖高新区上市公司已达到40家,另有1家企业在证监会排队,5家企业在辅导,并培育了一批优质的上市后备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