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介绍(三峡介绍词)

景点介绍:西陵峡

西陵峡,可谓大峡套小峡,峡中还有峡,如破水峡、兵书宝剑峡(米仓峡)、白狗峡、镇山峡、牛肝马肺峡、灯影峡等等。西陵峡两岸有许多著名的溪、泉、石、洞,屈原,昭君、陆羽、白君易、欧阳修、元稹、苏洵、苏轼、苏澈、寇准、陆游、冯玉祥等众多的历史名人留下了千古传颂的的名篇诗赋。西陵峡以滩多水急著称,著名的新滩,崆岭滩等,这些险滩,有的是两岸山岩崩落而成,有的是上游砂石冲积所致,有的是岸边伸出的岩脉,有的是江底突起的礁石。滩险处,水流如沸,泡漩翻滚,汹涌激荡,惊险万状。

景点介绍:巫峡

作为三峡中最为风情万种的一段,不需要任何的广告,巫峡早已给世人留下了既文艺又浪漫的色彩。巫峡谷深狭长,极易形成云雾。有的云雾缥缈如纱,有的雾如腰带挂在山间,中国传统的山水画就在这里。

景点介绍:小三峡

小三峡-小小三峡旅游风景区,1991年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2004年11月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7年5月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同时还被评为“中国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重庆文明景区”,“重庆安全景区”,被名人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