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一共有几圈(汽车方向盘一共有几圈)

记得小编第一次去驾校练车的时候,实战训练的第一课就是练习如何打方向盘,很多学员包括我刚开始对方向盘打的圈数都记不住,要不是教练在副驾驶位强势辅助,我应该可以去撞南墙了(在方向盘方面,小编曾经也是个二愣子)。

通常教练车的方向盘是2圈就打满了,但有的也可能是1.5圈,说这个对你掌握方向盘打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要遵循方向盘的使用方法和规则,即:“向哪去,向哪打,打多少,回多少,快打快回,慢打慢回”。

划重点,无论你的方向盘是打半圈,还是回一圈,车身是随着变化的 ,我们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根本不用刻意去纠结自己打了几圈方向盘,或该回几圈,我们只要注意好前方视线,顾及车辆左右,根据车身来进行调节即可(如果你方向盘打得不对或回不正,那么同样你的车身也会出现变化,这样边看边打才能锻炼境界)。

如果你实在想找个参照物的话,那可以在回正方向盘的时候瞥一眼方向盘的车标,看看车标是不是正的,不过千万不要过于依赖这个小窍门,最终还是需要多加练习打方向盘,自己琢磨才是硬道理,旁人的点拨不一定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