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热器热管什么材质好(散热器啥材质的好)

芯片IGBT都绕不开散热,说到散热就是散热器,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型材散热器,一种就是热管散热器。

型材散热器,就是用现成的铝型材做的散热器。当然也有做成产品后,自己来开铝型材的模具,降低成本。其实国内最早的型材散热器可以说是用铝铸造的,可能是因为数量少,还有一方面原音是材料和工艺达不到,铝型材的宽度和高度比是一个重要参数。



也有型材散热器和热管结合在一起使用的。铝型材加工出热管的轮廓,然后把热管放入,在用锡焊接,热管是传热,铝型材是散热,必要时会加风扇强制冷却。



可以说热管和铝型材的样式是千奇百怪,因为受空间和工况的影响。

另一种就是热管散热器,热管散热器基本都是由基板,热管,散热片三部分组成。



基板的作用就是把工件的热量传给热管,当然基板也是固定原件的作用,基板一般都有铝制作,铝的导热性好,易加工。

热管一般都是铜的,内部有自己的形状。

大部分都是沟槽,这里沟槽的形状就比较讲究了,有自己的计算。

热管的工作原理基本如下


散热器的作用就是把热管带出来的热量散出去。其实散热片的形状也是有讲究的,这又是流体方面的知识了。

一般的散热器都是由这三部分组成的,然后在合并成组。

也有热管和赤片组成的。

这就是一个大概,至于散热器的具体工艺,就又是一门复杂的事情了。可以说国内的散热器,基本都是照搬国外的,外加上自己的经验去估摸,根本就没有具体的计算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