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手机为什么要产生费用(为什么手机费用那么多)

最近手机上突然收到扣费短信,提醒流量费用超出,感觉很奇怪,明明套餐是不限量的,就算是超过了套餐量,也只是限速啊,怎么会有流量超出情况产生?移动公司这是乱扣费吗?用了这么多年移动也没出现过计费不清的问题。

为了弄清楚里面原因,我就来到安徽移动亳州分公司光明路营业厅,咨询营业员小姐姐,营业员小姐姐态度很好,然后我说明这流量超出情况是什么原因?营业员小姐姐查询完后,告诉我手机号码并没有扣费,流量也并未使用,询问是不是还有另外的手机号?突然想到,是啊,还有张备用卡。仔细看下短信,确实是发送到备用卡上的。我又看了下手机网络设置,才发现卡1网络被我不小心关闭了,现场连接网络时误使用卡2号码数据流量,流量使用过程中有短信扣费提醒,一直没在意,所以一直用的是卡2流量,导致了扣费。为防止误操作这样的情况发生,营业员小姐姐为我卡2申请了5G流量包优惠活动,移动老用户可有享受3元10个G流量,足够卡2使用了。

营业员小姐姐还说也存在一些软件“偷吃”流量的情况,并告诉我防止“偷吃”三个小妙招:一是要从正规渠道下载应用,避免从非正规第三方软件市场下载,因为很多都是被黑客“二次打包”写入了恶意代码。二是及时关闭不用软件。当小伙伴们觉得手机流量莫名其妙增加时,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有什么程序在运行,结束无关进程,即节省不用APP偷跑流量。三是设置个人热点访问密码。当你打开热点时,很多通信设备会过来访问,若要打开一定要设置访问密码,防止其他用户蹭流量。

为了降低偷跑流量,小伙伴们你快快行动,仔细检查和设置一下手机热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