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出账什么意思(银行出账是什么意思)

平安天津

近日,市民陈先生通过网络看到一则贷款广告,因手头资金紧缺,他就填写了贷款申请。



不久后,陈先生的手机便接到来电,对方称陈先生可以办理贷款,但交易流水不足,需要做多笔“流水”。这笔贷款若真能拿到手,那真是“久旱逢甘霖”。于是,陈先生按对方要求缴交手续费、保证金、交易流水,共计36000元。然而,对方还不满足,反复多次要求陈先生继续转钱“做流水”,此时,陈先生才发现被骗并报警。

“无抵押”、“免担保”的陷阱

此类以无抵押贷款为名的诈骗,嫌疑人将网页、QQ等社交平台作为作案工具,寻找急需用钱的人群作为目标实施诈骗。



在行骗过程中一般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嫌疑人通过网络或者社交平台群里发布可为资金短缺者提供“小额贷款”的广告。另一种是有资金需求的受害者自己主动在“贷款”网页上填写个人信息。

随后,受害人通过电话或者社交软件与嫌疑人联系,嫌疑人又以预交保证金、月利息、送款担保费、流水等名义,让受害人往指定的银行账户内汇钱,或通过获取受害人手机信息和验证码将受害人卡内钱财转走。而在一些案件中,嫌疑人甚至伪造出“贷款合同”、“现金支票”、“银行出账界面”等“凭证”,以此提高诈骗的欺骗性。

四招防范贷款诈骗



首先,如需要贷款,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的风险。

其次,不要轻易相信在网上或广告上看到的所谓“无需抵押,无需手续费,免费贷款”等信息,要牢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第三,办理贷款时预付利息和保险等要求都是不符合贷款规定的,当对方要求事先支付任何形式的资金时,要特别警惕。

最后,遇到相关骗术应当及时向警方咨询并报警,避免财产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