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查一纳多少钱(长城一公里多少钱)

长城在去年夏天发布了三大技术品牌,柠檬平台、坦克平台均为造车平台,而咖啡智能架构则是为辅助驾驶、智能互联、多媒体信息娱乐等系统提供基础支持的电气架构。

在哈弗、坦克品牌纷纷通过柠檬、坦克平台获得了全新汽车产品之后,被分走了坦克300的WEY魏派首款新平台产品WEY摩卡也将会作为接替VV7的新旗舰在近期上市,除此之外,玛奇朵将接替VV5,而今天我们要看到的拿铁则会成为VV6的继任者。

外观设计

作为WEY新“咖啡”系列SUV当中最晚亮相的车型,拿铁把自己的首发地选在了上海车展。

与此前看到的摩卡、玛奇朵一样,WEY拿铁在设计上也延续了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在保留与VV系列较为相似的大灯的情况下,继续保持独立的进气格栅在拉升了横向覆盖面积的情况下,仍未与大灯连接到一块儿。

比起在第一批上市阵容里追求个性化与品牌辨识度不同,WEY在咖啡系列当中宁愿与其它制造商产生一些雷同点,也不愿再铤而走险去大搞个性。变为纵向布局的三角导流孔比旧款车更干练一些,但得益于大灯形态的变化、格栅面积的扩展,它与各个功能区之间的留白又不会再显得那么空洞。总而言之一句话,拿铁的前脸现在被充填得饱满了很多,细节上也VV系列更精致了。

从侧后方来看,拿铁现在也不再像VV系列那么扁平,尽管拿铁的实际高度其实并没有被抬升多少,可C柱之后的结构打造明显更加挺拔,与传统城市SUV也更为接近。

换句话说,WEY没有继续在拿铁的车尾设计上延续跨界风,而是通过更传统的样式来优化车舱内部的实际可用空间。当然了,这种改变也让拿铁看上去成熟稳重了不少,配合随处可见的镀铬装饰条,WEY要走的豪华终于不再是通过特殊性来进行的了。

车身尺寸与车舱空间

尺寸空间方面,正如我们前文中所提到的,拿铁并没有比VV6高多少,它的长宽也同样都仅限于小幅调整优化。4668/1890/1730mm的三围尺寸对比VV6有了+43/+30/+10mm的提升,这样的调整幅度放在一台A+级SUV当中的确算不上什么。

不过,新车拉伸到2745mm的轴距还是很有力度的,+65mm的提升会直接转化到车舱之内,在身高为178cm的乘客静态体验中,车辆的前后排座椅均能提供1拳的头部余量,而后排的腿部余量也能达到2拳半,而且较为平坦的地板中央通道,也可以让拿铁在满员出行时,显得更加舒适一些。

内饰设计与车载配置

内饰设计方面,拿铁这次也没有用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从中控台布局到功能区设计都遵从了一切从简原则,空调出风有贯穿装饰、换挡机构紧贴主驾驶座椅、超大尺寸触控屏悬浮在中控台上,而空调、座椅、多媒体系统的操作也被纳到了换挡机构顶端的一块触控屏幕内,被大幅减少的物理按键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车主来说可能一开始会不太适应,至于说它是否能讨得年轻消费群的喜爱,还是得拿车机系统呈现出来的响应速度与操作流畅性说话。

在一些细节上,我们看到了拿铁通过咖啡智能架构获得的有趣设计。比如方向盘前端的全液晶仪表盘就采用了小尺寸设计,并隐藏在了空调贯穿装饰之中,这种设计是在有了HUD平视系统对信息显示、导航引导补充后产生的调整,或许这也是厂商们倒逼消费者选装HUD的小伎俩。

另外,主驾驶座椅一侧的A柱上多出了一个摄像头,这是用于人脸ID识别、驾驶人面部细节捕捉的摄像头,它可以完成车辆的快速解锁,也能完成疲劳监测等功能。在自主制造商纷纷走向智能化的过程中,这些配置已经不算太稀奇,但在对标合资市场的过程中,它仍能为像WEY拿铁这样的自主豪华SUV博得一些优势。

动力总成

动力系统方面,“柠檬混动DHT”技术当然是拿铁不得不说的亮点。

这套混动技术由混动专用内燃机、定轴式变速箱、GM(发电)/TM(驱动)双电机+双电机控制器、集成DC/DC变换器等配件组成,其中,1.5L车型在电动机配合下将获得192Ps的综合最大功率,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电动机的配合下能带来238Ps的综合最大功率与530N·m的峰值扭矩,二者将在效率与性能两个方向上并行。

但从综合最大功率就能看得出,1.5T混动车型并不会像比亚迪DM-p那样爆发出高性能,可7.5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仍配得上“运动”铭牌,而且4.9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也刚好与CR-V锐·混动重叠,但它的性能将会远高于只有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本田SUV。

在本田、丰田长期统治着油电混合动力市场的情况下,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到来是否有机会打破日系的垄断呢?倘若拿铁能够以油电混动SUV身份,按照VV6(14.80万元起)的价格规格入市,机会应该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