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R度自动档多少钱(大众r档是什么意思)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早在去年,大众已经推出了新款Arteon家族,不过,仅间隔一年,大众汽车又在北美公布了2022款Arteon(国内即一汽-大众CC)的售价以及具体配置信息。新车不仅对配置进行了升级,还对动力系统进行了改动。据悉,2022款Arteon起售价为39995美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起售。

车型特点:

配图为2021款大众Arteon SEL Premium R-Line侧45度,造型运动

配图为2021款大众Arteon SEL Premium R-Line侧面

配图为2021款大众Arteon SEL Premium R-Line车尾45度

作为改款车型,2022款Arteon造型延续了现款车型设计,整体展现出年轻动感的特点。此外,它在北美市场推出SE R-Line、SEL R-Line和SEL Premium R-Line共3个配置车型,通过车型名称不难看出,该车全系将配备R-Line车身套件,这也意味着该车相比普通版Arteon更具运动风格。

此外,2022款Arteon变化集中在动力系统,该车继续搭载2.0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达到了224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相比现款车型,其最大功率提高24千瓦,最大扭矩提高50牛·米。同时,2022款Arteon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现款Arteon车型为8速自动变速箱)。

配图为2021款大众Arteon SEL Premium R内饰

至于配置层面,2022款Arteon入门级SE R-Line配置车型提供有无线手机充电、前后驻车雷达、新造型的18英寸轮辋等配置。此外,SEL R-Line配置车型则标配四驱系统。目前关于SEL Premium R-Line车型具体配置信息还未知。

车型背景:

新款Arteon家族

作为大众CC的继任车型,Arteon最早于2017年发布,并在2020年迎来中期改款。而在中期改款车型发布时,新款Arteon家族推出有新款Arteon/Arteon R、新款Arteon猎装版/Arteon猎装版 R。这也意味着,除了常规三厢版车型,它还提供猎装版和高性能R系列。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海车展上,进口大众还展出了新款Arteon猎装版,并有消息显示,未来该车将引入国内。

2021款CC 380TSI耀目版

2021款CC猎装车380TSI猎风版

转眼看国内市场,大众Arteon在国内依旧被称为“CC”,并在2018年迎来上市。此后,随着海外新款Arteon的更新,一汽-大众也进行了同步改进,同时首次推出CC猎装车。

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大众Arteon(国内称为CC)定位于中型车,从车型级别来看,它与大众迈腾、帕萨特等车型处于同级别。不过,偏轿跑运动风格的造型也让其竞争对手指向部分豪华品牌车型,其中不乏凯迪拉克CT5。

不过,CC所处的合资中型车市场竞争比较激烈。根据懂车帝查询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凯美瑞全国销量为18429辆;雅阁全国销量为12936辆;天籁全国销量为9739辆;而大众CC全国销量则为1631辆;凯迪拉克CT5全国销量为577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