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买卡罗拉低配售价多少(卡罗拉最低配价格)

十一二万的预算,想买一款紧凑级轿车。以前的时候我并不太中意日系车,感觉日系车省油完全就是因为馅大皮薄。直到了解到丰田的TNGA架构之后,感觉真的太牛了。在去年的各种碰撞测试中,此架构的车型也都拿到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所以买车时基本上没怎么考虑朗逸、轩逸这些车,直接奔着卡罗拉去的。

但由于我的预算有限,所以只能买最低配。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低配卡罗拉安全配置并没有缩水,依然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还标配主动刹车,L2级别自动驾驶,自适应远近光灯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看看自己的车,再看看同级别只配备四个甚至两个安全气囊的车,感觉自己捡到了宝。卡罗拉的这套主动安全配置,同级别很多车顶配都没有配全,这感觉真的太爽了。

但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最近在网上看到了卡罗拉和速腾的对撞视频,点开视频之前,我是信心满满的,感觉卡罗拉的安全性可能会比中级车帕萨特都强,碰个速腾更是不在话下。但碰撞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碰撞后速腾的框架基本上完好,车门也能正常打开,白车身也没有太多的变形。但卡罗拉却由于吸能的原因,整个车身溃缩严重,框架多处变形,后座直接被弹开,碰撞后车门竟然也没有自动解锁。

忽然有点明白,当时思域车主为什么敢说思域能秒天秒地了,因为他们对思域性能的崇拜,让他们过于自信。其实我对TNGA架构也有点过分膜拜,天下乌鸦一般黑,成本摆在这里,一个十一二万的车,怎么能够在安全性方面比十四五万甚至20万的车更好呢,还是我太天真了。

但之后又安慰自己,最起码主动安全配置,咱的车很齐全,同价位甚至中低配的速腾也不如咱车主动安全配置高这是客观事实。而且卡罗拉确实也更便宜,被动安全性最起码能够和朗逸打个平手吧,这么看也算是赚了。但总体来说还是有点失落。

下面聊一聊我的提车价格吧,近期打算买卡罗拉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我买的是卡罗拉1.2T先锋版,厂商指导价11.98万。年底买车全款优惠最多1万块钱,但是白色车身需要加价2000元,所以实际就等于优惠了8000元,裸车价11.18万。购置税是9400,保险4500,全款也必须店内上牌,950元有点坑,总落地价约12.66万,送了贴膜、脚垫以及6次基础保养。

很多人都说元旦之前买车是最便宜的,元旦到春节之间买车反而会变贵,所以我是12月底提的车。当时听说卡罗拉要上新款,但是上的是1.5L三缸版本,没想到顺带着又上了个1.2T先锋版plus,比我这车贵3000块,但是多了运动双拼座椅,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感觉还挺值,又有点小郁闷。

卡罗拉这车总体来说还算不错,新款也换装了独立悬挂,心里总感觉更高级了,自适应巡航加车道偏离预警,这套安全配置挺好用,跑高速神器,其他方方面面的表现基本上也对得起这个价格。

但卡罗拉缺点也客观存在,首先,我现在感觉TNGA架构没有这么神了,这车的安全性可能略高于朗逸,但是确实低于速腾。再就是除安全配置外,舒适性配置简直太差了,丐版得很彻底,没有天窗,没有皮座椅,中控三个空调旋钮也很廉价。再就是由于独立悬挂的加入,所以后排空间缩水,实际乘坐表现不如轩逸和朗逸,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这个缺点其实挺致命。

以上内容来自丰田卡罗拉车主的真实汽车价格和用车感受,希望可以对关注这款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各位网友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对丰田卡罗拉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