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客车投诉电话是多少(大连客运投诉电话多少)

公交集团精心备战全力以赴保冬运

11月15日,2018年冬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公交集团结合实际和冬运运营特点,制定冬运方案及应对重大事故(事件)应急预案,做到思想、组织、人员、物资四到位,早5时公交集团所属各客运站的冬运协助早出库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到位,协助驾驶员做好车辆出库的准备工作。

每日营运3.8万余车次

昨日冬运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从公交集团汽车五分公司了解到,分公司于15日早上对所属17条运营线路的车辆进行出库前消毒检查。至早上8点,17条运营线路共计280台公交车辆顺利出库参加到线路的运营中,比原计划配车的265台增加15台,增加配车5.7%。

记者从大连公交集团了解到,根据客流预测,今年冬运期间公交集团日均客流量约为189.56万人次,因地铁开通和私家车数量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年的日均客流量比去年下降了2.15%。冬运期间公交集团计划日营运车次38339个,比去年同期的37397个提高2.57%。同时结合各条线路特点采取大站快车、区间车等多种方式,缩短发车间隔,加快线路车辆周转。同时将结合天气和客流变化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调度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5000余名驾驶员专门培训

结合冬运工作特点,今年公交集团对5000余名驾驶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组织驾龄在3年以内的驾驶员进行冰滑路面模拟操作和演练,切实提高驾驶员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驾驶能力。

同时,做好驾驶员对新能源车辆,尤其是纯电动车的冬季操作培训,使驾驶员充分了解新能源车辆冬季行车规范,确保顺利过冬。继续开展“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活动,组织人员在重要路口、无信号灯的斑马线处,引导公交车辆礼让行人,为乘客提供暖心服务。“冬运”期间,公交集团还将安排700余名党团员和管理人员在早晚高峰时段客流密集的300余个站点维乘,服务市民,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温馨、和谐、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4000余辆公交车全面“体检”

冬运前,公交集团对4000余辆公交车进行一次全面的技术检查,按照运营车辆换季维护规定,认真做好换季保养工作,重点加强油路、气路、电路、冷却系统及发电机、暖风机、水箱等各部件的检修,尤其是加强纯电动车、双层车气路检修,做好车辆的预热、保温、防冻、防滑等准备工作,公交运营车辆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启空调。为确保恶劣天气公交车正常运营,公交集团提前做好冬运物资储备工作。

截至目前,公交集团共准备应急救援车辆120余辆,备有融雪剂、防冻液、防滑沙、除雪板、铁锹、手套等除雪防滑物资,并成立应急救援队伍30余支,应急救援人员1000余人,为冬运提供有力保障。

市民如有乘车咨询和服务投诉,可以拨打公交集团客服热线968600。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