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我想对母校说什么(临近毕业了我想对母校说)

编者的话:清华学子懂得感恩回报,回报祖国,回报母校。

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祝允林老学长经常感言回馈母校,令在场的人们感慨振奋。


感言清华的培养教育,体会校训的深刻含义,为母校做一点贡献。


他与清华校友总会领导交流

祝允林说:“我是1963年入学,1968年毕业,工作40多年退下来,又成立了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为唐山和清华尽一份力,宗旨就是服务唐山增光清华。从离开母校到今天,回想起来,在清华读书那些年,不光是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风行胜于言和健康为祖国工作五十年及两个肩膀挑担子的要求,我一直铭记在心。自强不息讲的是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厚德载物讲的是容人容事的博大胸怀。行胜于言讲的是脚踏实地、不尚空谈的作风。两个肩膀挑担子讲的是勇于担当。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讲的是要有一个好的体魄。这些使我受益终身。”


祝允林代表在唐山清华校友到母校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对唐山校友会的支持,预祝母校百年校庆庆典圆满成功,预祝清华新百年更加辉煌。同时捐赠5000个骨质瓷盖杯作为贺礼,回馈母校。(201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