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出租车电瓶多少钱(电动出租车多少钱一台)

今天(1月15日)早上九点左右,贵州毕节城区发生一起事故。一辆电动出租车行驶至七星关区花牌坊到东站中段时,突然浓烟滚滚,有起火的趋势。

见此情形,出租车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并报警。

正巧,七星关区运管二、三中队工作人员执法巡逻经过此地,与路过市民立即上前参与救援。

由于冒烟点在出租车底部,运管工作人员与热心市民齐心协力将车推翻,并向附近加油站借来灭火器,对冒烟点进行喷洒。

此时,消防人员也到达现场,迅速加入救援中。

经检查,冒烟点为出租车电瓶,由于电瓶难以扑灭,为减小损失,消防人员立即将电瓶切割。切割后,再次对电瓶进行最终扑灭。

最后,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险情得以排除。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其实,车辆自燃前并非毫无征兆,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车辆自燃的原因:

1.电路老化;

2.不正确的改造路线;

3.长期不清理发动机舱;

4.车内放置易燃易爆品;

5.静电导致起火;

6.车主、乘员违章吸烟,乱扔烟蒂等引起着火;

7.汽车长时间行驶致使车身温度急剧上升,加上线路老化等原因引起自燃。

8.汽车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

冷静采取措施,减少经济损失,谨慎观察,汽车自燃有征兆。

很多时候自燃初期不会有明火,而是最先传出味道或烟雾;当发现行驶途中,车内有烧焦烧糊等味道或机器盖有烟雾散发时,应该保持敏感的警惕性。

自救灭火五步法:

①立即熄火关闭电源,下车,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②关闭电源后,迅速离开燃烧的车辆,同时拨打119求救;

③观察火情及起火部位;

④用湿毛巾和扳手打开引擎盖;

⑤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

如果不幸发生汽车自燃,切记不要过度恐慌,保持清醒、沉着应对,可以控制火势、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