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为什么手机不震动了(苹果6p手机不震动了怎么回事)

iPhone 8 手机无声音无振动故障维修

【故障机型】:iPhone 8
【故障现象】:客户描述说,机子使用过程中出现没有外放声音和没有振动,而且伴随着卡顿。

【故障分析】:

外放无声音,且振动功能也无法使用,机子还卡顿,一般这种故障都是音频IC芯片出现问题引起的比较多。与客户沟通中得知手机没有摔过,是在使用中出现的这种现象。

【维修过程】:

拿到手机后,不要急着拆机,先测试功能。故障现象与客户描述一致,外放无声音,没有振动,点击铃声时会卡顿,判断问题出现在音频方面。

1. 拆机,取出主板,取下音频IC。注意:此款机子的板层容易断线造成开机小电流,所以要多注意风枪的风速与温度。

2.测量音频IC焊盘上的对地阻值都正常,装上新的音频IC。装机测试,外放声音恢复正常,振动恢复正常,手机也不不卡顿了,各项功能正常,维修到此结束。

【维修总结】:此故障是音频IC损坏造成的问题。更换音频IC后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