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摩托车一般加多少(摩托车机油加多少)

骑车长途旅行或野外露营,成为近几年受Covid-19疫情影响而不能出国的情况下,不少人投入其中的热门休閒活动,也因为打档车款的收纳空间严重不足,因此后行李箱、油箱包、座埝包、马鞍包等收纳相关商品销售量逐步上升。

这次,笔者想向大家介绍,由专门设计、制造及销售摩托车用品的TANAX,推出能快速增加收纳容量的各式马鞍包款!

不占用坐埝空间就能提升容量的座埝包

▲Motofiz的马鞍包产品中,容量最大的就是这款多功能马鞍包 L,与车身接触的内侧表面由氯丁橡胶制成,造型服贴车身,就算是车尾较简洁俐落的运动车款也能安装,更厉害的是只要打开扩充拉鍊,单边容量就可以从19L一口气增加到28L。

▲在扩充状态下能塞进多少露营配备的示范,包含摺叠椅、充气睡埝、防水底布、露营灯、营槌等物品都能收纳其中,诀窍就是先把大型物品定位后,再将小物品塞在缝隙间,要注意不要超过最大承载重量 (单边7公斤)。

「最近马鞍包产品的销售量确实有在增加,但是以我们公司的销售统计来说,座埝包约佔70%、马鞍包佔20%、油箱包则是最少的10%。」

开发出”Motofiz”这个子品牌的Tanax销售经理Mari Shigeta,分析了近期马鞍包销量之所以强劲上扬的原因:「这绝对要归功于露营旅行的热潮,直到几年前,这项休閒型态还只是小众骑士的爱好,但最近的热潮让一般骑士也开始感到兴趣,就像我自己最近也为了骑车露营而买了一组马鞍包。」

▲Motofiz 畅销的硬壳马鞍包 2,根据研发人员表示,这是一款针对停放车辆的场所无法遮风避雨,又懒得拆拆装装的骑士所开发的产品,它有一个聚碳酸酯外壳,内侧还有防泼水内衬,相较软式马鞍包的使用寿命更长、造型更能维持。

▲还有可以将硬壳马鞍包 2变成露营桌的选购配件,桌面由铝制成,只需将其插入固定用快扣即可当作简易桌面使用,它还配有一个专用收纳袋,因此可以完美收入马鞍包中。

专为运动车款设计的马鞍包款

▲在2020年10月推出的CARVING 马鞍包的特色,就是可以轻鬆快速地安装在运动车款的紧凑型车尾,除了照片中的黑色外,还有碳纤维花纹和髮丝银色可供选择。

▲安装步骤首先就是将Easy Base Slim安装到坐埝上,不需要任何工具就能安装,因为它只是用绑带固定而已。

▲装好后将坐埝固定回原位,Easy Base Slim设计的比硬壳马鞍包 2等包款随附的Easy Base更纤薄,所以更适合坐埝面积普遍较小的运动车款或小型车款。


▲将马鞍包连接到Easy Base Slim后,将两侧固定带缠绕在后座脚踏或副车台上,这时还需稍微调整左右两侧固定带的长度,让两侧的受力平均。

▲车尾也要用连接快扣固定左右边马鞍包本体,安装时需注意不要遮挡到尾灯。

▲正确安装后,将在与后座坐埝相同面积上,创造出巨大的收纳空间,CARVING 马鞍包单边容量为16L,内侧设计有防水内衬。

▲Motofiz也有推出专为露营用途的座埝包”露营座埝包 2”,最大收纳容量达107L!如此巨大的容量,就算是超级运动车款也可以进行露营旅行。


▲只有安装露营座埝包 2的状态,看起来还是要搭配马鞍包使用,外观平衡感更优异、视觉更稳定。

即使是车牌安装在后摇臂上、或是有改装无挡泥板套件的车款,也都能安装CARVING 马鞍包。Motofiz的优势在于,它会根据畅销车款的改款进化,同步重新审视设计是否符合潮流并推出新产品,让产品保持高度通用性,因此是相当推荐给骑士选购的旅行包款品牌。

可供选购的延长固定套件

▲当我尝试将硬壳马鞍包 2安装到Touring Serow时,发现两侧马鞍包无法连接固定,因为Touring Serow的车尾太宽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Motofiz在2020年10月推出了延长固定套件,虽然是小众产品但却能有效解决问题,此套件能与Motofiz多款马鞍包搭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