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器电流调整多少(电动车充电器电流调节到多少合适)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在使用的过程中,给电动车充电是不可避免的一个步骤,而很多人都知道,电动车充电的常识是“红灯正在充电中,绿灯为已充满”,那么,是不是充电器变绿灯是不是充满了?在刚刚变灯之后,是不是就应该马上拔掉电源,针对于这样的问题,小行家来和大家分享,有的常识其实是一种“误区”,做错了很伤电动车的电池。

电动车充电器变绿灯后,不一定就是充满了

什么是电动车充满电,应当是电池的可以蓄电量已经达到100%,以48V20AH的电池为例,它理论蓄电量应该是0.96度电,在电池容量还有百分百的情况下,只有让电池拥有充足的0.96度电,才叫充满了。

当然,电动车充满的电量并不是一成不变的,48V20AH在全新的时候蓄电量为0.96度电,等待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电池出现结晶,老化等问题之后,电池的蓄电能力也会减退,这个时候容量或许只剩下0.8度电,0.7度电,是不是充满,就要按照这个最大容量是否充足来算。

而很多人常识性的认为,当电动车的充电器转为绿灯,这个时候就应该充满了,等待绿灯之后,可以明确的看到,连里面的风扇声音都没有了,充电器是停止了工作,其实,这样的判断并不准确,电动车充电器变绿灯之后,并不一定是充满了,它很有可能是正在继续第三阶段的“浮充”,那么,什么是“浮充”,下面我来重点的介绍电动车充电器的3个阶段,您就了解它的原理了。

电动车的充电器充电有3个阶段,每个阶段作用不一样

常规的电动车充电器,在充电的过程中会经历3个阶段,而每个阶段作用不一样,但它们都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第1和第2阶段:叫做恒流充电阶段和恒压充电阶段,恒流充电是让电池可以用相对较大的电流持续充电,提高电池的充电效率,而恒压充电,是采用恒压模式,降低充电电流,让电池充电比较满,比较足,这2种充电,都是电池快速蓄电的阶段。

第3个阶段:叫做涓流充电,也被称作为“浮充”,这个阶段的充电,是充电器变绿灯之后,进行的小电流充电,它的作用是保养经过快速充电的电池,让电池内的活性组织得到放松,因此,这种充电也被叫做“保养充电阶段”。

充电器刚变绿灯后,不应该马上拔掉电源,做错很伤电池

通过介绍电动车充电器的3个阶段,可以看到,电动车充电器在刚刚变绿灯之后,是不应该马上拔掉充电器的,因为,这个时候,电池其实是没有充满的情况,一般来说,充电器变绿灯之后,电池的蓄电容量只是达到90%到95%左右。而没有充满电就拔掉电源,停止充电,这样的方式对电池会造成2个方面的损伤。

第1是频繁不充满就拔掉电源,它会浪费电池的充电次数,而电池的充放电次数一旦耗尽,电池续航、寿命就面临严重下降和终结。

第2是如果养成了不充满电就拔掉电源的习惯,它会导致电池出现欠充硫化,而这种伤害是不可逆的,影响电池的寿命。

给电动车充电,什么时候才应该拔掉电源?告诉你正确做法

那么,给电动车充电,既然不是绿灯之后就马上拔掉,应该什么时候拔掉电源,才是正确的操作呢?

针对铅酸电池,需要“浮充”的必然的,当充电器刚刚变为绿灯的时候,不应该马上拔掉,而应该是在电池已经充大最大蓄电容量,这个时候才应该拔掉。

那么,怎么来判断电池是否充满最大蓄电容量,一般来说,在夏天的时候,充电器变为绿灯的半个小时之后,电池经过小电流的输入,就会充满,而在充电效率比较低的冬天,一般在1个小时之后,电池就能充满,这个时候就可以拔掉电源。

当然,比较科学的一个方式,是选择自动断电的充电器,现在的新国标充电器,基本都有这样的功能,它可以监测到电池是否容量已经达到最大值,从而判断充电器是否会停止继续“浮充”,这样的断电功能,很好的避免车主既担心没充满就拔和充时间太久导致的“过充”,对电池造成的伤害。

以上就是关于电动车充电器变绿灯,车主应该进行的操作,如何可以坚持按照正确的方式操作,那么,电池的寿命自然会得到提升,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帮助到您,您还有什么想了解的,也欢迎大家评论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