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手机卡需要会什么(卖手机卡会怎样)

​办几张手机卡,再转手卖出去

就能拿到好几百元的收益

​遇到这种“好事”

​你会心动吗?

你知道骗子用的作案手机号码

每天都在更新

这些“用不完”的号码都是从哪来的

就是通过购买你办的卡

然后一级一级流转到骗子手中

成为诈骗的工具!

近日,新余市公安局破获一起三名在校学生出售个人手机卡用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案件。

​2022年5月11日,新余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工作中发现,新余市民廖某的手机卡涉嫌电信诈骗。经调查,廖某的手机卡是其侄女张某(14岁,新余四中学生)偷走后,以50元的价格出售给李某(男,14岁,新余一中学生),李某又将电话卡以120元的价格出售给廖某(16岁,新余三中学生),随后廖某又将电话卡以200元的价格转售给犯罪嫌疑人林某实施诈骗。

​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并依法对涉案学生进行训诫教育后让家长带回,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三条:为他人从事危害网络安全的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没收违法所得,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罚款。

网警提醒:

​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属于违法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市民特别是急于兼职赚取外快的学生,务必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被金钱迷惑,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