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淘公仔是什么(阿里巴巴淘公仔叫什么)

创意界的奥斯卡——造物节终于结束了,上周末橙子去溜达了一圈,真的是各类凶猛物种齐聚,脑洞开出新高度。

在“萌市”,还偶遇了我们家公仔天团的萌值担当——淘公仔,它说自己可忙坏了,还写了篇造物节日记,让我发出来给大家看看。

淘公仔的造物节日记

你好,我是淘公仔,淘宝的亲儿子。

淘宝造物节的第三天我才开始写日记,别问我为什么,作为官方吉祥物太!忙!了!

我每天要在萌市领着阿里动物园的小动物们巡游,每天四场。还要抽空会见各种媒体、网红小哥哥小姐姐,还要抽空发微博、抖音,这种长文章,真是有点力不从心。

简单的说几件事吧:

1.13号下午我作为亲儿子提前去各个街区探了店,各种神物看得我眼都花了!

路太远我太胖,再加上沿途总有热情的粉丝要跟我合照,所以并没有把所有街区走完。

2.晚上我去了断桥时装秀,见到了我的马爸爸以及蔡徐坤、F4!

↑马爸爸在箭头所指的一大群人里

↑蔡徐坤在我身后的大舞台上

天太黑夜太美手太抖,所以拍出来就这个效果了,你们将就着看吧。

3.我的店铺非常萌非常显眼,再加上我任性的店招,每天都无比火爆!!!给你们感受一下:

#走后门进来的就是这么任性#

4.我在文市交到了一个超厉害的朋友!

我在文市见到了一位超级有型的大叔,他弹一把圆圆的琴非常好听,我就不自觉的跟着跳起了舞。后来才知道他就是国家级中阮大师冯满天!不过现在,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我和大叔还微博互关了呢哈哈哈哈。

5.我和我的小伙(hou)伴(gong)

我每天最固定出没的地方就是宅市,虽然它离主街很远,但是这里都是比我还萌的汪星人喵星人们!

当然和我最熟的要数拉卡,一只好萌的大金毛,当然第一天的时候它有点怕我,可能没见过这么可爱的人吧。

我们阿里动物园的小伙伴们每天会在萌市进行四场巡游,每次10分钟。能不能遇到银河系第一天团的我们,全凭运气。

但是,可能因为我太萌,那个叫“山竹”的台风也想来看我一眼,没撑到结束就下……大……雨……了!

作为一只有态度的官方公仔,我郑重承诺:买了16号下午场的朋友,都给你们退票!

但是你们不能来,我还是很伤心……因为太难过,我不想写了!

(完)

淘公仔的日记写得好不好,橙子不太好评论

。但造物节上年轻人的创造力真的是惊艳了橙子一脸。

竟然连垃圾桶,都!没!放!过!

这次造物节,还有20家淘宝神店获得年度造物大奖“铁扇奖”,而 “天下第一造”终极神物最后花落“京渝堂”的唐本俑大码汉服,马老师还给她颁了一块砖。

那么问题来了,这块砖底是什么寓意呢?

淘宝有今天的规模不是某一人或者几个人的成就,是所有店家一砖一瓦添加而来的。所以,这块砖成为今年造物节封神大奖的奖品,还有特别的用意:

砖瓦是匠人最原始的工具,希望每一个店家都能秉承着匠人的初心去经营、去创造,这也是为中国创造添砖加瓦。

此外,砖上面的“灷”字板砖的“砖”谐音,跟赚钱的“赚”也是谐音,所以“灷”也是一种祝福,希望淘宝店家可以赚到更多的人气、生意越来越好。

最后,“灷”意思是火种。火种是人类由野蛮走向文明的标志,只有高举创造的火种,青年创造才能熊熊燃烧,从西湖出发,点燃整个世界,照亮整个世界。

讲真,很想要一块放在办公桌上。

,这样的神物可能有助于本橙开脑洞。

嗯,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创意,都值得尊敬!

淘公仔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