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限售什么意思(房地产限售什么意思啊)

限购房是那些因各种原因导致不能及时办理房产过户登记的一类房产总称。比如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内不能够过户交易,在实践中限售房发生的法律纠纷比较集中,一般不建议购买。

但因其价格等比较有优势,特别是有一些为了读书上学而比较赶时间的业主。如果非要购买限售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第一,购房人要和业主签订抵押借款合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该房产的抵押登记,或者业主其他房子上设立抵押担保。在抵押合同中注明在条件成就时,签订买卖合同。抵押登记的好处是避免交了首付可能房子拿不到钱,钱也拿不到的情形。

第二,签订长期的租赁协议。因租户对于承租房屋具有优先购买权。签订最长期限20年的租赁合同,并在相关部门备案。预交一部分年份的租金,双方合同约定,房子到了上市期,可以用租金抵交房款。

第三,设立居住权登记。签订居住权协议,双方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该房产上设立居住权权利,影响房屋的再次正常交易售卖。

最后,双方对房子的价格进行提前书面约定,将来不管房价上涨,降低双方对于价格均没有争议。其次约定好双方的权利义务上市时间节点条件成就,及时配合办理过户登记。调查并书面承诺拥有全部的处分权利没有其他债务等瑕疵,有家属配偶的要签字或委托书,避免因业主债务被查封以及一房多卖等法律问题。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