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生活什么意思(抖音泛生活什么意思)

4月22日,在快手2021光合创作者大会上,快手高级副总裁、内容运营负责人严强表示,今年快手的主要目标将围绕构建直播2.0时代,推进泛生活服务,以及提升平台的社区及社交价值三个层面展开。

其中,围绕泛生活服务,扩大内容与创作者的覆盖面,纳入各种产业及稀缺资源内容,加强需求之间的匹配,将是快手内容生态的2021年的重点方向。

严强表示,“尽管基于算法对爆款内容的最大化分发,可以为平台带来极大的收益,但我们不认为未来的一切的事情都由算法决定,我们不认为算法可以凌驾于创作者之上。”

他表示,人和人之间的信任,感情的连接是非常有力量、非常有价值的。这也是过去十年来,快手始终坚持私域流量的产品理念的原因。

目前,快手私域流量内容的粉丝触达率高达62%。而快手对私域流量的保护,也让创作者获得了丰厚的财务回报。据严强透露,2020年,快手平台创作者的私域收入达400亿。

据严强介绍,快手有25%的用户是创作者,他们中超过2300万人通过快手获得收入。在快手万粉以上的创作者中,有55%也获得了实际的收益,这些数字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事实上,快手发力泛生活服务,基于的正是私域流量所带来的信任经济。在严强看来,构建一种新型的信任经济,也是快手私域背后的最大价值。

“回顾历史,从小商品时代到产品时代,到商超时代,再到平台时代,每次消费决策的改变都是一个特别大的生意,都会诞生巨大的公司。我们看到以信任为核心的直播时代有机会重构商业信任,这可能是一个特别大的时代的开始。”

严强称,以内容、算法和社交链接为核心的信任经济,如果做得好,完全可以推动下一轮信任机制的创新,重构10亿用户的消费决策,并为创作者带来更丰富多元的商业收益。

而这,也将是接下来快手构建“信任经济”的主要方向。严强称,快手将致力于让“稀缺资源惠及到每个人”,让消费决策变得更简单,同时快手也将发力让各种需求的人可以高效的知道彼此。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