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批股什么意思(港股批股是什么意思)

6月7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今年6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计60款游戏获得版号,包括58款手游、1款页游及1款端游。获批公司方面,世纪华通、完美世界、米哈游、IGG、畅游、英雄互娱、上海易娱(三七互娱投资)、浙数文化旗下边锋文化等公司的产品均出现在了过审名单之列,另外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旗下均有游戏产品过审。

腾讯与网易仍未出现在本轮名单之中,不过南都记者注意到,广州市擎天柱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款移动游戏《疯狂的库库姆》过审,而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腾讯。此外,北京二元互娱科技股东背后也有腾讯的影子。

6月8日,港股游戏股大涨,有一款游戏过审的指尖跃动飙涨超40%,上一波获得游戏版号的心动公司也收涨8.35%。此外,哔哩哔哩涨近20%,IGG涨近8%,腾讯控股报涨超6%,中手游、网易等皆走高。

与此相对,A股游戏板块却未现大涨行情。截至收盘,申万游戏板块指数微涨0.55%,获得版号的世纪华通仅收涨0.21%,而完美世界则下跌1.8%。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此次版号下发以小公司、轻量级游戏为主。小公司产品线较少,在版号暂停时期受更大负面影响,此次版号下发优先扶持。预计2022年后续每月维持50款左右游戏版号下发,全年版号发放405个左右,较21年下降40%。

中原证券认为,国内版号发放节奏呈现向好趋势,新游产品供给将陆续恢复正常,行业规模和相关游戏公司业绩增速有望修复,政策段对游戏板块估值的压制可能随版号的常态化发放逐渐减弱。

虽然今年的两次版号下发均以中小厂商为主,但南都记者注意到,这次过审的《智力弹球》的运营方深圳市千智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在3月7日注销;由杭州电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手游《攻守战争》虽拿到了版号,但公司的官网raygame.cn的网址已经变成一个招聘平台;《剑与魔龙》运营方武汉二十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官网则布满房屋租赁信息;4月第一批获得版号的公司中,百度游戏被曝解散。去年12月22日,有百度员工在职场社交平台爆料,隶属于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MEG下面的百度游戏部门整体被裁撤。

此外,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显示,此轮版号发放共有16个产品于申报类别中标记了“试点”二字。这与游戏送审地有关,其中未标“试点”字样的游戏直接送审至国家新闻出版署,而标注“试点”的游戏由地方审批单位审批。2021年9月3日,国务院公布《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第十六条措施指出:开展网络游戏属地管理试点,在符合条件的自贸试验区所在地推进网络游戏审核试点工作。但此前版号审批流程中,最终审批依然由总局进行审批。

采写:南都·湾财社记者 叶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