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生会考考多少分算过(地理会考多少分算及格)

昨天碰到一个孩子的家长,他说他女儿今年的生地会考成绩才考85分,孩子目标是南头中学,南头中学今年中考生地成绩是89分(AC类)/96分(D类),所以他觉得这下南头中学都上不了。当然,这是一个误区。看来很多人对生地会考还不了解,我觉得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一下,以免报志愿的时候错过了自己的理想高中。


生地会考就是生物和地理两门学科的会考(合卷),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参考依据,但是成绩不计入中考录取总分,以等级呈现成绩,但考生均须参加考试。等级分为A+(5%),A(20%),B+(25%),B(25%),C+(20%),C(5%)。

其实生地会考在中考中最重要的作用是同分末位比较,举例说明吧:南头中学D类考生录取到537分时,差一个名额就达到学校招生人数,但是这时候报考南头中学的D类考生中有两个都考了537分,这时候就要比较生地会考成绩了,谁生地成绩高录取谁。末位同分比较一共三个标准,按顺序分别是:

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

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还用南头中学这个例子,如果两个考生的生地会考成绩还相同,就要比较综合表现评价的等级了,等级还相同就要比较语、数、英三科总分。

所以那位家长不用太过焦虑,中考录取还是要看中考成绩,只要中考成绩不压线,高过学校录取分数线,就不用比较生地会考成绩了,直接就会被录取。

有些家长认为考四大会要求生地会考成绩,今年没有这种情况。以后就不太清楚了,毕竟生地会考成绩是重要参考依据。新中考前深大附中的自主招生里生地会考成绩占10%,但是新中考以后自主招生里也没有这一项了。总之还是要认真对待,先争取考出一个好成绩。

顺便给未参加生地会考的学生说一下,新中考以来生地会考增加了主观题,难度略有提高,但和中考试题相比,还是容易很多,时间也增加了20分钟。提前准备,认真对待,考出一个好成绩并不难!

笔者写了很多有关深圳中考的文章,比如说深圳公立高中的介绍,想了解更多关注我。也欢迎点赞,留言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