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为什么叫龙哥(罗永浩龙哥是什么梗)

你知道罗永浩为什么叫罗玉龙吗?盘点罗永浩的有趣绰号

众多科技圈大佬因为拥有着超高的人气,难免在举手投足之间都备受粉丝的关注。有很多科技圈大佬因为曾经做过的一些有趣的事情,都被粉丝戏称纷纷都有自己了的绰号。其中科技圈人气比较高的要属锤子科技的创始人罗永浩先生了。因为其一直活动在微博,时常言论语出惊人,所以拥有较高的人气,当然也收获了不少有趣的绰号,今天小编,带着大家来一起盘点一下罗永浩的一些有趣绰号。

罗玉龙,龙哥

这个外号可能大家都比较奇怪,因为罗永浩的名字怎么着也和罗玉龙扯不上关系,难道是因为他长得非常帅,所以粉丝给他取绰号罗玉龙吗?确实,罗永浩虽然长得“帅”,但是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曾经,罗永浩在微博上面说过:我们罗家,如果说吹牛,罗玉凤排第一,我才能排第二。他说这句话的原因是,因为有网友一直说他吹牛。因为按照老罗说的,罗玉凤排第一,他排第二,然后就有网友给他取名绰号,罗玉龙。

罗定夏

2015年8月25日,锤子科技发布了坚果手机,可是这部手机原本是定在夏季发布。小编查了一下日历,2015年的立秋是阳历8月8日,而坚果手机发布时间为8月25日。于是,坚果手机的夏季发布会硬生生的拖到了秋天。坚果手机发布之后,网友就纷纷称,罗永浩重新定义了夏天。罗定夏这个绰号应运而生。除此之外,由于锤子手机的发布会经常晚点,例如晚上7点半的发布会,通常会推迟十分钟到半个小时不等,网友们也会说,罗永浩重新定义了7点半(反正重新定义的东西有很多,定义夏天只是一个开始。)。

公孙永浩,公孙玉龙

罗永浩好好的为什么被网友叫成公孙永浩呢?是这样的。罗永浩原来说过,锤子手机价格不低于2500元,谁降价谁是孙子。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锤子T1宣布降价1000元,售价1980元。于是网友纷纷喊罗永浩公孙永浩和公孙玉龙。为什么加上个公孙呢?因为是大家的孙子(公孙)。

罗乘三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锤子手机在天猫和京东预约的数量每次都恰巧是三的倍数。于是有网友猜测,这个数据被乘了三。也就是说,网友猜测锤子手机预约数量,都是乘以三进行显示的。(网友猜测,不代表作者观点)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在锤子T1手机预约活动上,竟然出现了0.5人的预约情况。如下图所示,上面显示有65922.5人预约,这个0.5人是怎么来的?难道还有半个人预约?

总结

除了以上的绰号之外,还有罗情怀(一直说锤子手机很有情怀),罗定机(重新定义手机)等等。以上的绰号都是网友恶搞调侃,其实并没有什么恶意,在侧面也反映了罗永浩相当高的人气。在此声明一下。本文章仅仅是收集科技圈一些大佬的有趣绰号,不代表作者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