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三轮摩托车驾驶证多少钱(现在考三轮摩托车驾驶证多少钱)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关注”,这样就可以每天免费收到您喜爱的精彩内容了。

2022年4月1日起,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即将实施,和以往的驾驶证驾考规定相比,新规中对电动车、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的驾考都有了新的规定和变化,比如考试科目、考试费用、考试流程等都有不同的要求,本文在此做详细说明。

两轮电动车驾照类型、年龄和费用要求、考试内容

两轮电动车通常分为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三大类,其中电动自行车不需要考驾照,电动轻便摩托车需要F证,电动摩托车需要E证。费用等具体如下:

驾照类型:

电动轻便摩托车驾照:F证,如果你考E证或D证也可以驾驶,只是难度更大一点。

电动摩托车驾照:E证,如果你考D证也可以驾驶,D证还可以驾驶电动三轮摩托车。

年龄要求:

超过60周岁的老年人,建议考F证,可以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休闲三轮车,但不可以驾驶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摩托车,因为这两种分别需要E证和D证,年龄要求是18至60周岁,60周岁以上就不能考此类驾照了。

费用说明:

两轮电动车的E证和F证,费用都比较少,即使包含培训费和考试费、工本费,一般也就300-700元,县城里一般四五百元左右。如果你自己会驾驶,不需要培训,一般300元就可以了。当然,具体费用要根据各地方驾校和车管所各自的规定来定,这里只是一个参考数字。

考试内容:

两轮电动车考试相对比较简单,一般就考三个科目:

科目1和科目4是理论考试,内容一般不难,有两次考试机会;科目2和科目3是驾驶考试,一般是连着考的,也就是场地和道路考试,一般都简单,很多老年人也轻松通过。

三轮电动车驾照类型、年龄和费用要求、考试内容

驾照类型:

三轮车的驾照含金量比较高,是D证,因为有了D证,不但可以驾驶三轮摩托车,还可以驾驶两轮电动摩托车和两轮轻便摩托车,但D证考试难度要高一些。

还有,休闲三轮车可以考D证或F证都可以,三轮汽车,可以考C4证。

年龄要求:

考取D证的年龄要求是18-60周岁,如果超过60周岁,可以申请F证,但只能驾驶休闲三轮车或电动轻便摩托车。

费用说明:

考取D证的费用在500-1500元之间,一般在800-1000元居多,具体还要看当地的行情,以及驾校的标准,如果加上场地训练费和培训费,可能会超过1000元,但现在也可以通过自学预约考试,费用会低很多,一般两三百元就可以了。

当然,我说的自学自己考试,就是不通过驾校,自己学习,然后直接到车管所考试,费用少了不少,也比较节省时间。

考试内容:

三轮车的考试内容与两轮电动车类似,也是4个科目,科目1和科目4是理论考试,科目2科目3是场地和路考,是连着考的。

当然你还要带好相关证件、照片和体检证明。照片一般不需要自己提供,在车管所现场拍摄即可。

如果四个科目一次考过,拿到驾驶证也比较快,有些地方第二天就可以拿到证。

增驾说明:

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在4月1日实施后,对增驾也有了简化流程,比如F证增驾E证,E证增驾D证等,省去了理论考试,方便了车主,拿证更方便。

低速四轮车驾照类型、年龄和费用要求、考试内容

低速四轮车标准还在草案中,没有正式的规定,这里我们只是预测,低速电动车也叫老年代步车,目前市场上的很多低速四轮车,都限制上路,也没有统一的驾照要求。

我估计,低速电动车也将有自己的驾照标准,有些人预测是C3证,或者C4证,但如果你持有C2证,那驾驶低速四轮电动车是没问题的,当然持有C1证更没有问题。

总结

以上是针对电动车、三轮车和低速四轮车驾驶证的一些说明,如果你是年龄不超过60岁的成年人,希望能同时有资格驾驶电动车、三轮车和低速四轮车,那么我建议你考C1D证,不但可以驾驶各类手动挡或自动挡的燃油小型汽车,还可以驾驶以上几种电动车。

如果你的年龄超过60岁,建议你考C2证和F证,C2可以驾驶手动挡小型燃油汽车,也可以驾驶低速四轮电动车,F证可以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休闲三轮车。

如果你的年龄超过70周岁,想申请考驾照,还要通过“三力”测试,也就是反应力、判断力和记忆力这三项测试,这些测试对自己和对别人的安全都有必要。

不论你考哪种驾照,驾驶哪类车型,都要遵守交通规则,驾驶两轮电动车和三轮车,要注意佩戴安全头盔,注意出行安全,让车主们做到平安出行,快乐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