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5开头是什么银行(483591开头是什么银行)

来源:宁波网警巡查执法 上海网络辟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最近,不少人收到了这样两则消息:

一则是宁波出现“人贩子”

借清洗油烟机为名拐卖儿童,

另一则关于社保补贴发放。

这两则消息都是假的!

来看辟谣↓

宁波出现“人贩子”

借清洗油烟机为名拐卖儿童?

假的!

近期,宁波本地多个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一则消息,称以人贩子李玉芳为首的团伙正在宁波附近小区内出没,还自称免费清洗油烟机挨家敲门实则拐卖孩子,并转发有相关视频。

真相到底是什么?

宁波网警紧急辟谣↓

一、悬赏通告是真的吗?

悬赏通告是真的。经核实,目前该则悬赏通告由河南新乡警方于7月2日发布,河南警方对此人还在通缉中。

二、视频里的女子是谁?

从视频看,女子均身着长袖,并非当季衣服,首先能够确定并非近期视频。

另外,与李玉芳证件照长相类似的多个视频流传网络,但相互对比不同视频,长相却非常不同,显然不是同一个人。

还有,视频仅表达女子在陌生小区内活动,显然没有免费清洗油烟机这一名头。

三、作案方式真的存在?

新乡警方在悬赏公告中未提及所谓“上门清洗油烟机”的作案方式。这一所谓“清洗油烟机”在网上流传多年,目前警方尚未发现有此类型的作案方法。所谓“上门清洗油烟机”的作案方式未经证实。

四、多地网警已辟谣

据搜索,以上信息已在全国多地传播,内容相同,只是更换一个地点,对此台州、苏州等全国多地网警均对该内容进行了辟谣。经核查,宁波未发生任何有关孩子被抢或被拐卖的警情,也未接到过相关报警。

社保补贴发放了?

别被诈骗信息忽悠了

近日,不少网友称收到一封

通知“社保补贴领取”的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称:“根据2021最新社保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按照‘先缴后补’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实际缴费额的1/2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您符合社保补贴要求,现给予680-4895元不等现金补贴。请24小时内扫码自助办理,逾期视为放弃!”

点击“立即认证”按钮,跳转到一个需要填写银行卡号和预留手机号的页面,系统显示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优先申领。

填完之后,又跳转到一个需要填写姓名、证件号和可用额度的页面。

从不少细节可以发现,

这是一个诈骗网站!

该网址跳转的页面根本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正确的官网地址:http://www.mohrss.gov.cn/)。

其次,国家根本没有统一的所谓“全国人社补贴”。

第三,不少读者在不同时间收到的邮件,不少人扫码时早已超过24小时,但该链接依然有效,证明所谓的“请24小时内扫码自助办理,逾期视为放弃”完全是吓唬用户的说辞,目的就是希望用户尽快扫码。

第四,第3个页面以“验资验证”为幌子,要求填写姓名、证件号、可用额度(余额),再加上此前页面输入的手机号,集齐上述信息后只需要一个手机验证码就可以转走账户内的资金。

种种迹象表明,

这一页面就是在骗取用户全套信息,

最终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来源: FM93交通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