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季线死叉10季线代表什么意思(五季线金叉十季线)

对于大盘未来走势,目前股民基本分为两派。

一派认为这里就是大底,所谓大底就是估值底和技术底。



估值上大A目前整体接近历次底部的估值,这里就不列举了。技术底就是那条多年来一直维持大盘上涨的趋势线。



大盘季线

大盘季线看,目前确实已经回踩了上升趋势线,按照以往规律回踩后都会向上来一段牛市行情。那么这次回踩后也会遵守老规矩吗?个人认为股市中的规律并不会总是灵验的,规律大部分时候用来遵守, 但最后一次必然打破。

还有一派,认为风险远未释放,大盘将迎来长时间熊市。



本人比较赞同悲观看法,大盘寻底少则8个月,多则34个月,目前已经过去5个月了。当然上个月我就发文说,五六月看反弹,当然反弹期是不是只有两个月我不知道,也许会延续到十一前再选择方向,具体几个月不得而知。


现在稍微修正下观点,第一反弹期或者说震荡期至少2个月多则到十一前,具体日期目前无法判断。第二,目前继续维持悲观策略,大盘熊市少则13个月,多则34个月,目前已经过去5个月。但是不必死看空和死看多,几个月后看大盘自己选择就可以了,要么向上突破要么向下继续跌破。

为什么我也是悲观看法呢?

首先说估值底,现在一季报后确实接近估值底,但半年报后呢?不要忘了现在有疫情战争经济危机贸易对抗等等,所有因素都会拖累经济,半年报可能出现问题,到时候估值被动抬高,又需要杀估值了。

其次说技术底。虽然大盘回踩了趋势线,但是月线周线全部空头排列,而5季线要去死叉10季线了。所以这条趋势线能守住吗?我看够呛!

不论如何,目前是震荡期,我们还是可以玩一玩的,但不要抱不切实际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