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一汽奥迪a4值多少钱(07年奥迪a4什么价)

奥迪目前在国内应该是BBA中表现得最为活跃的汽车品牌,但其实你们知道吗,从一汽奥迪的第一款车开始,就已经开始为现在奠定基础,奥迪的高瞻远瞩是远胜于奔驰和宝马。图中的这款车就是在小区偶遇到的一汽奥迪第一款“奥迪A4”这款车在当年可是名副其实的豪车,在气质和地位上可是要绝对的碾压现在的A4L!这款车诞生于2003年,在这年里,华晨宝马也上市了首款国产化车型“BMW 325i”,你会发现在这个时候,奔驰​并未正视中国的市场,然而到现在,此一时彼一时了!

作为初代的奥迪A4,这款车基本上采用了“全原”的引进,也就是将德国版的车型,完全拿到一汽奥迪进行生产,所以在这款车上,我们基本上看不到任何本土化的造型,比如像现在的加长版更是无法想象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元素,让它成为了一汽奥迪市场最具德国味道的一款车型。这款车采用了奥迪当年最为经典的圆形设计,比较熟悉的还有当年的帕萨特。车的尾部也是带有圆润色彩的方形尾部。现在看起来确实有代入感。而尺寸方面,这款奥迪A4的长度为4548毫米,宽度1772毫米,而轴距为 2650毫米。

从数据上看,这款车在当年的紧凑程度上确实让人汗颜,而这样的车身长度放在今天是个什么水平?2003年和2004年我试驾过两款一汽奥迪生产的奥迪A4(B6),后座坐垫很短拥挤程度和同时期的一汽大众宝来很接近。当然了,这也只是在坐感方面,毕竟不是现在的这种加长版。

而在内饰方面,这款A4也是有强烈的代入感,在以往,奥迪和大众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特别是在车内部的设计上也存在非常多的相似之处。而这款奥迪A4,除了方向盘上的LOGO以外,基本上和同期的帕萨特无差别。机械式的仪表盘,仅配备的手动变速箱,整个的驾驶质感是相当​的​不错,所以从这里我们也能判断出,同年的帕萨特的变速箱就是这套奥迪的变速箱。所以在品质上可是要完全优于现在的车型。因为这款车是标轴版,所以在整个驾驶质感上要有明显的提升,这是长轴版所不具备的!

另外的车的座椅上看到了与帕萨特的区别。奥迪A4的座椅在当年已经开始以人体工程学为设计标准。是不是可以看出奥迪在03年的时候就非常具有前瞻性。

​ 而在动力方面,奥迪的初代A4搭载了比较丰富的动力系统,常规的1.8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164匹马力,2.4L V6,170匹马力,以及一款3.0L V6,220匹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价格方面,即便是放在现在也堪称天价,1.8T基本型的售价为34.95万元起,而最贵的3.0quattro 尊贵型售价更是高达56.65万元。可见奥迪在当时还是创业阶段的定价有多高。不知道你们看到这款车会有何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