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织布什么时候放假吗(织布厂什么时候放假)

今天已是“小寒”,春节的脚步愈发临近了,辛苦了一年的纺织人开始做年终总结,大家普遍反馈,2019年真不好干,产业链较长的大型企业利润尚能与去年打平,中小企业亏损较多。总结完毕大家也将准备放假了,我们统计了各类型企业放假时间如下:

从上表可以看出,印染企业放假也比较早,主要因为热电企业停汽较早,听闻江苏盛泽地区主要的热电厂放假提早至1月7日(腊月十三),复产时间是2月3日(正月初十),其他地区印染企业普遍1月16日左右(腊月二十二)放假,2月3日左右(正月初十)复产,织布企业根据印染企业时间安排放假时间。除了印染企业外,物流运输放假时间较长,物流运输普遍在1月15日-16日(腊月二十)放假,元宵节后恢复正常,其中新疆、广东等地物流放假时间超过一个月。随着节前棉花、棉纱价格的逆势上涨,市场预期好转,棉纺企业没有出现之前传言的提早放假情况,放假时间跟去年基本一样,大多计划小年前后停产,正月初六-初八复产。


展望后市,中美贸易关系持续改善,市场预期向好,郑棉破位快涨,棉纱也出现小幅跟涨,诸多利好加持下,大家对春节后的“小阳春”充满期待。卓创分析,若中美第一阶段协议顺利签订,春节后国内需求复苏叠加外贸订单回流,“小阳春”行情有望提前至3月份左右启动,年后部分企业复产时间也有望提前。后期密切关注下游订单情况和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来源:卓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