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空调泵电压是多少钱一台(奥迪车空调泵多少钱)

故障现象为:

打开鼓风机,鼓风机工作一下停一下或者是有时候不工作。


初步怀疑:

鼓风机线路与鼓风机本身问题!


开始检测我们用解码器全车扫描读取出一下故障代码:


然后进行清除故障代码就只剩下了02071:本地数据总线-对地短路。

解决思路:

结合故障现象与故障代码,所以首先就想的是从鼓风机的通讯线路下手,然后找到鼓风机的线路图如下





从电路图来看在J126的插头上有3根线,分别为供电,搭铁,LIN然后根据电路图对线路的测量,供电正常,搭铁正常,测到Lin线时电压只有4.26v,这个电压肯定不是正常的,正常的Lin线电压用万用表测量是在8-10v之间的,所以当时就怀疑以下几点

(1)LIN是E87给出来的通讯信号,所以有可能是E87的问题

(2)LIN线的线路之间存在虚接的情况,插头针角接触不良,

(3)因为这个LIN线不单单只是鼓风机的通讯,它也与G238传感器,V562执行器的用电设备通讯,也有可能是它们两个其中一个损坏导致拉低了LIN线电压。

所以围绕着这几点就可以找到故障点,然后我就问维修人员,有没有注意到开除雾挡风玻璃下面的风洞有风出来不,然后他有给我发了一个故障代码截图如下


然后他说这是这个车刚来的时候读取的故障代码,已经被他删除了,并且没有出现了,看到这个故障代码我就更加确定了,有可能是通讯线路上面用电设备坏了拉低的LIN线电压!

所以我的思路就是找到V562,拔掉V562插头,看下通讯电压会不会恢复,鼓风机可以正常工作不,由于我是远程指导,在中间过程中不知道什么原因,维修人员找个当地电工过来检测,电工连换了两块原厂空调面板都没有得到解决,后面维修人员他再次找到我,我说与上次思路一样,应该是有用电设备拉低了电压,然后维修人员把V562电压插头拔了以后Lin线电压恢复正常,鼓风机正常工作,所以把V562电机更换,问题得到解决,故障码也没有了

维修心得:

在电路这块,一定要想像他的传感器,电脑,执行器与电路之间的各种可能,然后一点点的验证排除,不能盲目换件,总得就是要想的多,得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