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多少时间出保(奥迪多久出保)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在第三方评测机构J.D.Power近期发布的2021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中,奥迪品牌凭借其“卓·悦”服务位居豪华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榜首。为了体验奥迪标榜的“以心悦心”的优质服务,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跟随实际车主来到了一汽-大众奥迪4S店。

一汽-大众奥迪A6L车主温先生向我们表示,其驾驶的车辆在怠速、倒车时有明显的共振,同时近期频繁出现胎压报警的情况,但由于离下一次保养还有一段时间,因此温先生决定先到奥迪4S店进行最基础也是最简单的车况检查。经过实地探访,奥迪品牌在售后服务环节具有豪华品牌应有的服务体验,但以金钱为前提。

北京华阳奥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检测费500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跟随奥迪A6L车主温先生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顾家庄桥北的北京华阳奥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这笔500元的检测费让笔者一行人产生了疑惑,该售后专员解释:“您是第一次到店,并且您的车辆不在保修期内,如果车辆检测出问题,而您不在店内进行维修,则需要收取您500元的检测费,如果您在店维修则不会收取检测费。如果没有检查出问题,也不会收费。”

温先生有些难以接受,售后专员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基本上每一家奥迪4S店都会有检测费的情况,而且我们收取的这500元检测费也不是固定的数额,这笔费用也会因为问题不一样而产生差异。”

据笔者所知,例如雪佛兰、福特等合资品牌的全国经销商店,不论是否在保修期内都可享受到店免费车况检测。笔者也将这一情况向售后专员进行了咨询,其表示:“就算您去购车的店进行检测,因为您出保了,他还是会收取您的检测费,基本上每一家奥迪都会收的。”

温先生思索片刻后,决定前往其购车的奥迪4S店进行检测。

小结:华阳奥通虽然规模大,但是从进园区直至离开,笔者一行人均未感受到一家豪华品牌应有的服务和温度。尽管工作人员曾邀请温先生到二楼休息;但在之后的攀谈过程中,售后专员并未请一直站立的温先生就座交流,也未提及是否需要茶饮,整体环节下来让人对该店的印象大打折扣。

北京德奥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检测费300元

随后,笔者跟随温先生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太阳宫的北京德奥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小结:虽然德奥达同样需要收取一定的车辆检测费,但其胜在工作人员热情主动,在了解温先生的情况后主动提出由其先进行简单的检查,如果问题严重再决定是否进行检测,并且在检查过后给出了贴心的建议,热情的服务态度给温先生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这也仅是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

最后:在结束了两家奥迪经销商店的售后服务后,我们又跟随温先生来到了一家途虎养车工厂店。在说明来意后,该店的工作人员主动为温先生的车辆进行了胎压检测,并对造成胎压报警的原因进行了解答。之后,在对车辆共振的问题检查完后,工作人员表示车辆没有问题,共振的原因可能是机脚垫老化造成,全部维修需要花费3000多元。温先生表示了感谢,并询问其需要缴纳多少检查费。“不要钱,都是免费的。”工作人员热情说道。

一番体验下来,可以看出奥迪品牌对于车辆保养等环节有着完善的系统流程,但让用户不适的是,优质的服务是以金钱为前提,部分细节的不到位也使其与“以全心全意的优质服务带给用户发自内心的愉悦”的服务理念背道而驰。